《太平轮》公映 黄晓明发微博致敬吴宇森

2015年07月31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晓明佟大为:导演在用生命拍电影 黄晓明佟大为:导演在用生命拍电影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联袂主演的史诗爱情大片《太平轮·彼岸》已于7月30日18:00提前开画。昨日,《太平轮·彼岸》中的两位主演黄晓明和佟大为,分别以长微博的形式,力挺并致敬吴宇森导演。黄晓明表示“永远支持吴宇森,不离不弃”;佟大为直言“欠吴导一张电影票”,字里行间,平实真诚,短短几小时,转发评论上千,点赞迅速过万,网友们纷纷盛赞“《太平轮·彼岸》台前幕后有情有义!”更发起“请给《太平轮·彼岸》增加排片”的话题,近14万的阅读量引发强烈关注。

  黄晓明:“心疼吴宇森导演,必不离不弃”

  在电影《太平轮·彼岸》中饰演霸道军官的黄晓明在对导演的一番感言中则表现的相当深情:“拍《太平轮》后,总有一个意象挥之不去:刚刚拍完一场战争戏,夕阳西下,吴导站在山坡上望着眼前的战场,身披霞帷,孤独却又充满希望。不需要鲜花掌声,一个人,有时就可以顶天立地。”在这条长微博里,黄晓明回忆了和吴宇森导演合作的点滴,字里行间尽显“心疼吴宇森”的温柔态度,更表示佩服导演对待电影的认真和坚持,让他“像一名战士般完成使命”,衷心感激自己能够有机会参与《太平轮》,“感受最古典的浪漫和最深情的等待”。提及自己作为演员的“彼岸”情结,他总结为:“平心静气,不离不弃”。

  佟大为:“吴导,欠你一张电影票”

  佟大为则以真情告白致敬“儿时的传说”,透露了他与导演从《赤壁》到《太平轮·彼岸》“五年之约”的深厚情感:“导演是心中住着一个大侠,住着一个英雄的人。两部戏合作下来,我看到了导演的英雄本色,他才是真正的小马哥。只是我们当时看导演的那些电影大多都是通过录像带,所以我们至少都欠吴宇森导演一张电影票。”此外,佟大为还“偷偷”记录了不少吴宇森在片场的小细节,“每天都穿着干净笔挺的白衬衣”、“担心睡午觉耽误拍摄”、“背着吴太偷喝小酒”,一字一句都能看出对导演的尊敬和关心。

  收到两位“爱将“的诚挚祝福,吴宇森导演感动不已:“我不要辜负太多人的期望,尤其是演员,他们对这个戏的期望很大,在当时的创作环境里面,电影的创作环境里面大家都在寻求一个好的剧本,有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很认真拍电影的团队。感谢团队里所有人,那种不离不弃,想做一个好电影的精神。”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史诗爱情大片《太平轮·彼岸》历经六年,耗资四亿,目前正在热映中。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吴宇森黄晓明佟大为《太平轮·彼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