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导演评邓超演成艺术家

2015年07月31日10:3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邓超 邓超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7月30日,电影《烈日灼心》在京举行“烧脑剧透”主题发布会,导演曹保平携主演邓超[微博](右图)、郭涛[微博]和段奕宏[微博]三位上海电影节的影帝开启剧透模式。谈及这部片不再靠颜值而是演技的评论,邓超称这种说法否定了他十年的努力,他其实一直在以演技示人。

  《烈日灼心》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奖。现场导演曹保平首先“吐槽”:“大家说我是文艺片导演,我始终不承认,这个词在中国被糟蹋,稍微有点表达的影片和不知所云的都叫文艺片,我只是剧情片导演。”被问及是否如外界传言,拍戏会“逼疯”演员,曹保平解释:“我只是对他们有一些要求,像这部戏就是邓超由逗比形象变成‘表演艺术家’的过程。”该片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集体剧透

  剧情:该片讲述了三个逃犯的七年逃亡人生,展现了职业警察和不法之徒之间的情谊、三个“坏”爸爸对孤女的深情。

  导演曹保平:整部影片的灵魂是三位男人共同抚养的女孩“小尾巴”,“他们选择艰难生存七年,是因为这个孩子,七年后快被警察认出时,他们放弃逃亡,也是为了孩子,想给垂死的她治病”。

  段奕宏饰演的警察和饰演由逃犯变成协警的邓超有大量对手戏。段奕宏:“片中我对邓超说‘小丰你会恨我吗’时会觉得肉麻。因为这个,我还跟曹导纠结半天。演得太走心,我会和邓超在戏里‘相爱’,感情真挚到我现在特别想抱他。”

  邓超:“我演《分手大师》之类的逗比角色属于‘春夏款’,而演《烈日灼心》则切换到‘秋冬款’模式。导演的文学功底很好,最懂得和演员沟通,激发演员达到准确。”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邓超烈日灼心段奕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