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杨贵妃》是一个女孩的成长史

2015年08月03日14:4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沈兴超 摄影记者 王红强)历经六年波折,《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以下简称《杨贵妃》)终于在7月30日上映,虽然目前该片的票房不太理想,但影片的男女主演吴尊和范冰冰[微博]依旧到全国各地卖力宣传。发布会时间很短,范冰冰似乎有很多话要讲,范冰冰直呼这部戏对她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这是一个女孩的成长史。

  发布会现场,范冰冰身着碎花短裙尽显苗条身材,台下不少观众直呼,范冰冰瘦了。但范冰冰却说吴尊瘦了,“他的腿好细,这段时间我们在分头跑路演,他去重庆、武汉,心疼他。”范冰冰在片中有一场豪放饮酒的场面,美艳十足。提到这场戏,范冰冰透露,这场戏她拍得很辛苦,那天自己真是喝醉了。

  此外,影片中范冰冰和吴尊的大婚戏拍得十分唯美,据导演十庆透露,《杨贵妃》里范冰冰所穿的大婚礼服,由非常珍贵的云锦织就,造价60多万元。据说,这些云锦布料,早在做《英雄》造型时,张艺谋就想用,“和田惠美如今80多岁,拍《英雄》的时候,张艺谋想让她把她珍藏的这匹料子给张曼玉裁一身衣服,她没舍得,她说是压箱底的宝贝。到了这部戏,她看到范冰冰很喜欢,又觉得以自己现在的年纪,或许以后不会接这样的大戏了,才让侄子一匹一匹运到中国来。”十庆感叹,一件衣服花掉六十几万元,真的是想追求最佳质感,“和田惠美希望做得最圆满,用好的东西做出来的衣服就是好。”和田惠美给《杨贵妃》打造的贵价服装里,十庆还提到了“琵琶语”海报中范冰冰穿的那件全白纱裙,“知道价格吗?一米五万多元。”

  范冰冰接受采访说,“片中大婚那身礼服有40多斤重,我那天要穿着它走过一个很宏伟的大殿,有10个人帮忙拖着往前走,但衣服真的很重,拍完十几条,我连健身都免了。”

  从苏妲己、武媚娘、再到杨玉环,范冰冰已经诠释过多位古代名女人。谈及武媚娘和杨玉环,范冰冰说:“她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女人。武则天对政治有野心,但挺可怜,她身上有重任,顾及不到爱情、家人、亲情血脉。杨贵妃是幸福的女人,不干政,每天醉心音乐舞蹈还有爱情,所有女生都想成为杨玉环。”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杨贵妃吴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