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不愿再与张震合作 想当侯孝贤副导演

2015年08月11日09: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聆君/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由侯孝贤执导,舒淇[微博]、张震[微博]、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在京举行“隐娘出关”发布会,由于台风原因,张震遗憾未能出席,“隐娘”一人独自撑下全场,当真验证了片中所讲,“一个人,没有同类”。谈到多年的搭档张震,舒淇称因为之前有《最好的时光》等铺垫,自己对他的情比较重,不需要再去培养感情,但也正因如此,她觉得二人不能再继续合作了,“那些经典,没有办法超越了”。

  恐高舒淇爆拍戏趣事:每日凌晨4点跳树

  《刺客聂隐娘》讲述了自幼被道姑掳走的聂隐娘“剑术已成”后,奉师命出关刺杀自己青梅竹马的表兄田季安。饰演聂隐娘的舒淇称,自己的角色是个侠客,但又有点女性的风采,为了找到这种感觉,开拍前侯孝贤导演给自己找了许多书,“那些书里形容的侠客虽然身怀绝技,平时却比路人还要路人,只有当政府需要他时,他才会把剑拿出来。”

  《刺客聂隐娘》是舒淇继《千禧曼波》《最好的时光》后与侯孝贤导演的第三次合作,现场舒淇爆料了不少侯导的拍摄趣事。“他拍片的现场都是静悄悄的,当他对某一处不满意时,就会自己摸着头走到一旁不知道干嘛去了,等到回来后,他的情绪就缓和了,还说,‘刚才好冷啊,我去走走。’”

  不过,面对侯孝贤的精雕细琢,舒淇也直言拍摄时很“崩溃”。有一场从4米高的树上跳下来的戏,恐高的舒淇拍了三天都没有很好地完成,侯孝贤于是说,“关系啦,以后每天4点都让她站树上,总有一天她会跳下来的啦!”果不其然,第4天舒淇就真的跳下来了。

  《最好的时光》太入戏 舒淇不想再和张震合作

  由于台风的影响,原计划出席的张震遗憾未能到场。不过主办方特意精剪了两位主演以往合作影片的集锦,并取名为“三生三世”。舒淇看后很是感慨,“往事历历在目,10年前拍《最好的时光》时,太进入角色了,对情感的拿捏没有那么好。”

  在谈到张震这位多年来的合作搭档时,舒淇称他一直以来初衷都没有改变,“还是那么可爱、幽默。”不过舒淇却表示以后不想再和张震合作了,“有《最好的时光》等的铺垫,我对他的情比较重,拍戏时不需再去培养感情,但也正因如此,我觉得我们不能再继续合作了,那些经典,没有办法超越了。”

  想做副导演 舒淇推荐《聂隐娘》:最易看懂的侯孝贤作品

  发布会当天,侯孝贤导演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但与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当得知只有舒淇一人到场时,侯导妙语点评:果然是“一个人,没有同类”。另外,侯孝贤导演觉得舒淇有做导演的潜质,舒淇对此表示以后可以做侯孝贤的副导。

  《刺客聂隐娘》将于8月27日上映,侯孝贤在视频连线时推荐道,“这个电影耐看,多看几次,一次不够。”舒淇也称《聂隐娘》是侯孝贤最易看懂的一部作品,精致的画面非常值得在大银幕前欣赏。(聆君/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文章关键词: 舒淇侯孝贤张震聂隐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