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侯孝贤训舒淇练真功夫 张震呼过瘾

2015年08月08日08: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左起:舒淇、侯孝贤与张震在台宣传《聂隐娘》 左起:舒淇、侯孝贤与张震在台宣传《聂隐娘》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聂隐娘》昨天下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导演侯孝贤率舒淇[微博]、张震[微博]出席,侯孝贤说,小学五年级开始看武侠小说,和哥哥一套一套借,看完换看言情小说,中学时曾与好友弄假票看很多电影,坦言如果没童年那段,不可能现在还在拍这类电影。

  谈到与侯孝贤3度合作,舒淇表示,首次合作《千禧曼波》是摸索阶段,之后拍《最好的时光》和侯孝贤有莫名距离感,常换好装迟迟不去现场,一去就要进入电影人物。她说,拍《聂隐娘》前已有心理准备,但侯孝贤希望聂隐娘是深层的人,没表情要有感觉,她叹口气说:“就很难了”;有场戏哭三四天,要非常悲痛又没眼泪,还要让人感到难过,她再叹口气说:“难度很高”。

  舒淇回忆有场戏从山上跑下来,吊钢丝跳起踏树转身杀人,不记得跑多少次,侯孝贤一直要她缩小腹、膝盖弯曲,但难度真的很高,不禁在心中说:“你来啊。”她说,后来看片发现那段还被剪掉;但侯孝贤是拿真实情况、底片训练她的功夫,最后剪出来的动作场面是真正高手过招。

  张震表示,拍侯孝贤电影很过瘾,像演员精进班,提供好环境让演员自由发挥;侯孝贤的武侠世界非常真实,有地心引力,不是飞来飞去。 (苗菲)

文章关键词: 侯孝贤聂隐娘舒淇张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