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古天乐聊《导火线》 和范冰冰谈情有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8:52 新浪娱乐

  古天乐聊《导火线》 和范冰冰谈情有默契(组图)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blog)古天乐范冰冰(听歌,blog)、邹兆龙、吕良伟许晴、汪圆圆等主演的电影《导火线》即将公映。7月25日下午,《导火线》在北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古天乐做客新浪。

  主持人:古天乐你好!在接受我们新浪采访之前先和我们广大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古天乐:大家好,我是古天乐,现在我接受的是新浪网的访问。

  主持人:古天乐,你自己已经看过这部《导火线》了吗?

  古天乐:因为内地的版本跟香港的版本有一点点不同,所以我看了香港的版本,内地的还没有看过。

  主持人:香港的版本和内地版本有什么不一样呢?

  古天乐:他们告诉我其实没有什么分别,内地版本比较长一点,故事方面没有分别。

  主持人:看完香港版本以后,你对自己的表演感觉满意吗?

  古天乐:因为我之前去配音的时候看过,我觉得很满意。

  主持人:很多网友关注你是在这个戏里面惟一有爱情戏的这样一个角色,你觉得这种爱情戏演起来,特别是跟范冰冰演起来感觉如何?

  古天乐:范冰冰因为之前有机会跟她合作,上次的合作是比较赶的,还是晚上拍,拍到天亮,所以大家都很累,没有什么机会跟她去探讨太多,但是也是因为我们是在里面惟一一个爱情的戏,因为有激情的经验,所以演起来我们在沟通方面比较多一点,还有一点点的默契,因为可能大家都在演戏方面很久,所以这一次我跟她演情侣方面比较好。

  主持人:你能够简单介绍一下或者评价一下你演的这个角色吗?比如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性格是如何的?

  古天乐:他的性格方面,因为他一开始的时候是做一个卧底,他觉得很危险,于是他告诉子丹,在这场行动方面可以抓一个坏人,但是一直都是因为子丹把这个行动破坏了。所以到最后他真的给坏人发现他是卧底,但是他回到正常的生活方面也不可以做回正常的人,还好,在这个时候冰冰出来,她真的帮了我很多,把我从一个卧底做回一个正常的人,然后就和她发展一条爱情线。这一次演这个角色最难的部分,可能香港之前拍过很多卧底的戏,但是真正一个卧底做回一个正常人到底是怎么样的?我跟导演,跟编剧谈这个问题,就是想把一些人在戏中挣扎方面,如果真的要面对不同的困难可能他怕碰到以前是兄弟,现在是敌人的人,可能他可以做回警察。

  主持人:在整个这部影片里面,你认为哪一个片段你认为自己演得最过瘾?或者说演得最出色?

  古天乐:最过瘾的,有一场戏是我做证人,在法庭上面要说出以前是兄弟,吕良伟,但是现在一定要把他定罪,所以我硬要说出来,他抓住我的女朋友,心里面很挣扎,这一场戏我觉得很满意,我跟导演说过很多次,那种演出来的感觉非常好。现在拍出来的感觉,大家都觉得这个演法是最好的。

  主持人:昨天晚上我也看了一下这部影片,我觉得另外一场戏你也演得很不错,就是在车上的时候Tony说,华生把手机给我,我打电话。这时候镜头一直在切你的近景,那时候演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古天乐:我拍这场戏之前已经觉得非常难了,因为全部都是近镜头,觉得非常难演,难演的原因是因为那个时间方面很紧张,如果你有一点点工作被他看到,他可能会马上把你杀掉,所以怎么演好?但是在观众的角度方面你一定要给他一个感觉,就是什么是危险,什么可以保护你自己,我觉得在这方面如果你要平衡是非常难的。

  主持人:在这段戏之后,当Tony已经发现了你就是一个卧底的时候,当时你从这个车门上一下撞出去了,那时候是替身演的还是你自己演的?

  古天乐:自己演的,本来是替身演的,因为他觉得非常危险,我看完这个剧本以后我觉得我可以自己演,所以我要求自己演一次,演完之后觉得很好,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自己拍的一个镜头。

  主持人:那你没有受伤吗?

  古天乐:有,但是不太严重。

  主持人:哪里受伤了?

  古天乐:手跟脚。

  主持人:包括还有后面紧接着被车撞了以后,由替身来撞还是你自己?

  古天乐:有两次,那天晚上拍到差不多天亮,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因为不是滚的问题,滚没有问题,滚下来在那个地方,有些时候我就滚出那个镜头外边,有些时候是机器不好,一定要再滚一次(笑),不过我觉得不是太难。

  主持人:包括还有一个就是关于这个人物的,你演的这个人物华生,他在最后的时候当范冰冰演的这个角色,这个女孩儿说你不要回去,你不要回去,那你为什么还要直接开车回去,和甄子丹所扮演的角色一起去打仗呢?

  古天乐:因为子丹把我救出来,但是他是我兄弟,有可能因为我死,但是冰冰,我觉得一个人还没死,还有机会去生活,可能她将来有机会碰到一个比我还要好很多的男生,因为他之前当卧底的时候就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正常的人,所以他不想伤害范冰冰,所以他回去救自己的兄弟。还有一个,他有一个想法,可能他不死也可以回去的。

  主持人:就是抱着必死的心态回去了。这部戏里面你有很多地方多数是在挨打的情况下,感觉演这种挨打的戏有什么自己的感受?或者说自己更喜欢打别人?

  古天乐:我不喜欢打别人(笑),很危险的,有时候因为工作的问题真的不想打到他们,但是必须要打他们,但是给别人打也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因为打人的时没有那个危险,被人打是最危险的,因为你不知道拍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我拍完这部戏他们被打得很厉害,我也被打的机会也比较多,只是看他们打得真的很精彩。

  主持人:拍完《导火线》之后你还有什么新的演艺上的计划吗?

  古天乐:我没有什么计划,我自己看剧本,如果有比较合适的话就去演。

  主持人:你觉得《导火线》和你以前的作品来比较,你认为它是属于一个你的表演上来说,是一个什么水平呢?是最好的?还是比较满意?

  古天乐:这部戏我接下来是因为我觉得剧本方面是好的我才接受,因为这些原因我觉得一定要演好他,演好之后不应该有一个满意的心态,所以下一部戏还要演的,所以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演好它就可以了,所以我不知道给我自己什么分数。

  主持人:现在你无法给自己分数,那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就像吕良伟一样,就直接演一个纯粹的大反叛?在以后的电影里面?

  古天乐:我演过很多次啊(笑),电视剧也演过,电影也演过。

  主持人:你感觉正反两方向你更倾向于哪个?

  古天乐:反派也可能你演不好,但是你看了剧本以后觉得可以有不同的角度能演好这个角色。

  主持人:感谢今天古天乐做客新浪,谢谢!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