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压阵闭幕 喊话女演员不要太自我

2014年06月22日2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为闭幕红毯压阵。22日在闭幕前,官方特别安排了波特曼的媒体见面会。波特曼认为,“对于女演员来说,好奇心、同理心,以及不要太自我,是最重要的素质。”还自曝选角色除了常规看导演看故事,其实是看心情,看自己人生处于什么阶段,心情轻松的时候就会选喜剧角色,而忧伤的时候可能就会看上悲催的角色。

  疑因时差显疲惫

  欣赏上海欧式建筑

  见面会上,波特曼一出场即引起骚动,摄影师都叫着她的名字,狂摁快门。她一袭长裙,面带微笑,不知道是否因为时差的关系,波特曼显得有些疲惫和紧张,与主持人对话的过程中,声音也比较小。她说,这是第二次来上海,之前曾经来过旅游,觉得上海富有欧式风味的建筑非常美。

  中国观众初识娜塔莉,是她13岁时出演了《这个杀手不太冷》。2011年,娜塔莉凭借《黑天鹅》中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主演的《雷神》系列电影也受到中国影迷的喜爱。在短片集《纽约,我爱你》中,娜塔莉-波特曼、姜文等12名导演拍摄了不同风格的短片,以不同的文化视角感受纽约。

  13岁入行

  父母曾担心走上歪道

  拍摄吕克贝松《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时候,波特曼才13岁。波特曼说,“父亲是医生,母亲是画家,刚开始我认定自己要去演戏的时候,父母都很震惊也很担心。因为有一些好莱坞童星红得太早,走上了吸毒等等放纵的道路。但因为我一直对剧场对戏剧有着有执着的爱好,所以坚持走上了演艺道路。”

  成年后,波特曼凭借《星球大战》三部曲帕德梅-艾米达拉女王一角开始走红,但之后,波特曼放弃事业,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2003年6月,取得了哈佛心理学学士学位。

  波特曼说,其实在事业高峰的时候去哈佛念书,并不觉得是损失或者是对演艺事业的放弃,因为读书对事业是很有帮助的,“心理学强调观察一个人,要有同理心,这跟演戏很相似!”

  她还说,“对于女演员来说,好奇心是最重要的,因为首先要对角色感兴趣、对角色背后的环境和心理状态感兴趣,才能去挖掘角色。第二要有同理心,才能身处其境地演绎角色;第三是不要太自我,演戏的时候,如果有太多自己,就放不下角色了。”

  对于在《纽约,我爱你》中执导片段,转型做导演,波特曼说,“她选演员的要求是要求演员有自然的状态,无论是平时还是演戏;第二要有可塑性,不同神态不同状况都能够表达。”

  有了孩子

  最大挑战是时间不够用

  2009年,娜塔莉-波特曼在拍摄电影《黑天鹅》时结识了影片的舞师本杰明-米派德,两人日久生情于2010年12月订婚。半年后,波特曼生下了与本杰明-米派德的爱情结晶 ,而且当时两人手上都戴着结婚戒指。2012年8月4日的晚上,娜塔丽-波特曼正式结婚,她与米派德终于步入婚姻。

  波特曼在现场表示,“生了孩子以后,最大挑战是时间不够用。很想多陪伴他们,但是如果要工作的话,永远永远时间都是不够用的。”

  娜塔丽-波特曼曾在王家卫首部英文影片《蓝莓之夜》中饰演女赌徒,造型一改过往的甜心女孩形象。波特曼表示,“之前和王家卫合作愉快,还有张艺谋、章子怡、李安、梁朝伟,希望以后有机会跟这些华语影人合作。”

  (菇仔/文 郑福德/图片 李慧楠/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