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组图:成龙教授北大开讲 呼吁国人支持国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51 新浪娱乐
组图:成龙教授北大开讲呼吁国人支持国货

成龙北大开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成龙教授北大开讲呼吁国人支持国货
《神话》主演成龙

组图:成龙教授北大开讲呼吁国人支持国货
现场听讲的北大学子

  视频:成龙教授北大开讲 呼吁国人支持国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产大片《神话》在内地持续热映和票房的大捷,满世界跑的成龙又回到了北京。10月17日上午11点40分,成龙以北京大学艺术系教授的身份亮相北大百年大讲堂,与北大学子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作为世界最知名的华人演员,成龙的到来自然吸引了数百名北大学生和老师,见面会之前放映的《神话》整个大讲堂座无虚席。影片结束后,全场观众用掌声、哨声还有欢呼声来欢迎他们仰慕的成龙大哥,过道和前排都站满了急切的观众。成龙戏称自己害怕来北大,前一晚都睡不着,觉得连书都没念过的自己不知道给大学生讲些什么话题。他希望在坐的学生、教授不要拿他和李敖作对比,说自己没李敖风趣。说到上太空,他希望自己可以作为唯一的艺人上去,到太空上唱《真心英雄》给全世界人听。之后,大哥大谈自己43年的从影历程,从童星到武行,从武术指导再到演员导演,成龙自豪地说:“全香港只有两个全能导演,不仅能打能演,还能导能剪,一个是洪金宝,另一个就是我。”借此他寄语北大学子记住要努力学多方面。

  当谈到现在香港电影人说得最多的救市时,成龙感慨万千:“救市不是我们的问题,是在座各位的问题。很深入地了解一下,今天我们的香港电影为什么会变成这个地步,既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也是观众造成的,是大伙儿共同造成的。《新警察故事》《早熟》叫香港电影,《神话》叫中国电影,已经是很中国化了,香港电影已经没落到没有了。”成龙并不反韩,反而对他们的爱国精神很佩服。在区区4600万人口的韩国,一部普通电影就能卖到两三千万美金,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像《神话》也不过卖了1亿人民币。他再次呼吁国人应该支持国货,少看或不看翻版,走进影院支持本土电影,中国电影市场一定可以红火起来。

  谈到自己跟儿子房祖名的关系,成龙觉得自己既愧对他,又对得住他:“他有我这样一个爸爸应该觉得很骄傲。”至于儿子的事业发展,成龙直言自己希望儿子碰一鼻子灰,让他知道什么是社会险恶,如何对事对人,他一出来就成功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伤害。所以我希望他的电影没有人看,他的唱片没有人买。这样他就知道不是这样简单的。

  对于大哥未来的计划,可以用显得格外忙碌来形容:“我下面自己的计划将会拍一部喜剧。因为我希望三年之内,你看我的电影是《新警察故事》到《神话》到这部大喜剧。下面我会拍中国人真人真事,逃到日本新宿的故事《新宿事件》。下一步是拍《尖峰时刻3》,再下一步想和唐季礼拍《十二生肖》,虽然我们的“十二生肖”失踪了,只有四个找回来,我想利用电影跟全世界拿我们文物的人讲,你们拿来干什么?为什么不还给我们?再下来我会跟张艺谋合作。相信我不会退休的,就算不做幕前也会做幕后,也会做学校,做制片。”

  演讲在成龙与金喜善演唱的主题歌声中结束,观众为成龙大哥的激情和风趣所倾倒,期间爆发出数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