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广州国庆票房持续飘红 《神话》再创票房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军) 由于《神话》等大片在国庆上映,广州电影市场“十一”期间异常火爆,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国庆票房达到547万元,广东珠江电影院线票房则冲破400万元。虽然《神话》、《童梦奇缘》《长恨歌》《神奇四侠》等影片都属于大制作电影,但国庆期间票房成绩最好的却只有《神话》一部,该片在国庆期间本地票房取得517万元的票房成绩,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富有娱乐性的商业大片仍然是今年国庆档期的绝对主流市场。”

  成龙再创票房“神话”

  提前国庆一周在广州上映的《神话》在国庆期间,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创造了289万元的票房,广东珠江院线则创造了228万元的票房。院线方面表示这是成龙大哥继去年同期上映的《新警察故事》夺得当年“十一”票房冠军后,再次凭《神话》勇夺国庆票房桂冠。中华电影城关经理表示:“《神话》耗资1.6亿元,是成龙迄今为止投资最高的影片,影片特技惊人,剧情比较魔幻,再加上成龙金喜善的阵容,《神话》当之无愧为今年国庆档期的第一大片。”

  《神奇四侠》胜过刘德华

  好莱坞大片《神奇四侠》曾在北美以首映周5600万美元的高票房将《世界之战》拉下冠军宝座。该片在广州黄金周期间共获得172万元的不俗票房,超出《童梦奇缘》的108万元以及《长恨歌》的47万元票房。对《神奇四侠》的“胜出”,影院经理表示,漫画改编的《神奇四侠》以动作视觉特效及轻松诙谐的笑料吸引了国庆电影消费主力的年轻观众,对有着刘德华、郑秀文等大明星主演的《童梦奇缘》和《长恨歌》,影院的经理则说:“可能这两部影片的娱乐性不足,其实我们之前预料刘德华是有票房号召力的,但没有想到国外的片子却比较受欢迎,连法国片《警界争雄》都有近60万元的票房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