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铁林带病主持 “皇阿玛”祝福中国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42 海南日报
张铁林带病主持“皇阿玛”祝福中国电影(组图)

张铁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铁林带病主持“皇阿玛”祝福中国电影(组图)
张铁林

张铁林带病主持“皇阿玛”祝福中国电影(组图)
张铁林

张铁林带病主持“皇阿玛”祝福中国电影(组图)
张铁林接受采访

  海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 在陆陆续续抵达三亚家化万豪酒店的电影人中,蓄起络腮胡子的“皇阿玛”张铁林最引人注目,将主持明天晚上的开幕酒会的他出现在酒会彩排现场时,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

  带病担任主持人

  虽然留起了络腮胡子,但是少了扮演皇帝的威严,现实中的张铁林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年轻一些。他一直坐在舞台的旁边,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彩排,跟前还放着一盒感冒药,他告诉记者,在北京的时候就感冒了,但是中国电影百年的庆典意义非凡,因此还是会主持明天晚上的开幕酒会。对于为何改变形象蓄起络腮胡子,张铁林的解释是,最近有一部新剧要开拍,胡子粘来粘去很难受,干脆自己蓄起来,方便一些。

  张铁林表示,中国电影人走过那么多年非常不容易,电影人有责任和义务珍惜这些成绩,这次在三亚举办的电影节是电影人相聚的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他自己的责任就是服务好这次活动,另外希望能和平时没有太多机会见面的老师和朋友相聚。对于此次开幕酒会的主持风格,张铁林表示,主持风格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同时他对自己的主持信心满满,并告诉记者以前曾经在凤凰台主持过电影节目,因此对主持还是有着一定的经验。

  机会留给年轻人

  曾经在《大桥下面》等电影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张铁林近年来一直潜心拍摄电视剧,多年没有电影作品。对此张铁林似乎并不太在意,他表示,目前有那么多年轻演员,应该把机会让给他们,我们这些老一代的电影演员就不要凑热闹了,而且虽然角色很多,但并不是每个都适合,如果电视剧有适合的角色能去演也很好,并不强求一定要拍电影。

  谈到电影目前的情况,张铁林说,回头看看这10年,电视剧的发展很快,市场也非常大,体现了媒体转播形式的多元化,因此电影已经不能再“独霸天下”,而且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电影如何找到一条出路,是未来每个电影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对于自己深入人心的“皇帝”角色,张铁林无奈地表示,其实他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角色,只是因为“皇帝”角色的电视剧太火了,以至于大家只记得这个形象,掩盖了其他角色的光华。

  张铁林告诉记者,来到了三亚就像又回到了夏天,今天上午从北京出发的时候还是7、8度的天气,一下飞机就30度了,从冬天又回到了夏天,这就是三亚的特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