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谢霆锋湖南会影迷 想接成龙李连杰的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42 潇湘晨报
谢霆锋湖南会影迷想接成龙李连杰的班(组图)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谢霆锋湖南会影迷想接成龙李连杰的班(组图)
谢霆锋在见面会上强调“无欢”不是一个坏人

  昨日,谢霆锋孤身出席“你我的无极·湖南观众见面会”。期间,只要涉及张柏芝的问题他就反应十分紧张,而谈及在电影方面的追求,小谢反复表达了自己对于动作片的喜爱,甚至透露出在成龙李连杰相继老去时有意接过传承中华武术国粹的班的意愿。   

  陈凯歌没把我当亲人”   

  见面会上安排了一个“无极传说”的环节,即列出传说中的一些说法,让谢霆锋现场回答实际情况是怎样。第一个问题就是“传说陈凯歌导演拍戏时六亲不认”,对此,霆锋的回答十分无厘头:“我想,陈导他还没有把我当成他的亲人吧……”不过,他马上解释,其实陈导对他还比较和气,“因为他都不怎么说我该怎么演,我开始还以为糟糕,他是不是放弃我了。不过第一场戏拍完,他倒是跟我说,‘你就适合跟我拍电影啊’,我一下就放心了。”其实,陈凯歌对霆锋是赞誉有加,甚至称他是“新一代香港影坛乃至整个大华语影坛的领军人物”,霆锋还是很谦虚地说,那是导演客气,自己不敢当,只求每拍一部戏就做好自己的本分。

  跟柏芝没有摩擦怎么演戏

  传说谢霆锋跟旧爱张柏芝在拍戏过程中有摩擦,霆锋再度施展太极功夫:“拍戏……没有摩擦怎么拍呢?比如我跟她在金鸟笼里面那场戏,我要把她绑起来,肯定要摩擦到啊,和刘烨张东健真田广之都有摩擦。”不过,从剧组拍摄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到,在霆锋的生日会上,柏芝亲热地搂着霆锋的脖子,两人神情十分亲密,之后的蛋糕大战更是扭作一团,完全不顾忌“旧情复燃”的传言。说到柏芝扮演的“倾城”最打动自己的原因,霆锋的答案是:“应该是她虽然命中注定得不到真爱,但她仍然坚持去追求的那种精神吧。”霆锋透露,在拍摄《无极》前跟柏芝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认识了七八年,彼此之间有种无形的默契,像拍金鸟笼的戏时,看到她开始喘气,我就知道告诉副导演可以开机拍摄了,她马上就会哭出来。”

  “我跟无欢一样缺少安全感”

  说到“无欢”,霆锋反复强调“他不是一个坏人”。霆锋称自己跟无欢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都没有安全感,很害怕得到之后又会失去。而且我们都是完美主义者,像他穿的衣服,使用的金手指等武器,都追求一种极致,这点很像我。而且,我们都有点自卑,只是你们看不出来。”他表示,自己可以是欲望很强烈的人,也可以什么都没有,不过如果要把亲情、友情、爱情排出个顺序,“对我来说,都是第一位”。

  最想继承动作片国粹

  说到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霆锋流露出对于动作片的强烈偏好。他表示,随着成龙大哥渐渐老去,而李连杰也声称《霍元甲》是自己最后的功夫片,“以后呢?以后怎么办?目前就只有甄子丹。我虽然不是武行专业出身,但是我希望能够把这个国粹延续下去,把功夫片、动作片拍出中国的味道来,然后一代一代传下去。”他透露,除了特别想多拍动作片外,最想尝试的角色就是双重性格的,看上去很乖,但是又可以很邪,“这样发挥空间很大,够挑战。” 上官宁宁 龙玲/文 李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