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编剧回应争议:就要这“笑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无极》编剧回应争议:就要这“笑果”(附图)

  《无极》自12月15日全国公映以来,在巨大的争议浪潮中迎来了更高的票房浪潮。前日,《无极》编剧张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从自己创作的角度出发,回应了最受观众争议的两大焦点问题。

  关于笑场

  回应:就是担心观众不笑

  有很多观众指出,从《无极》故事情节来看应该有一定的悲剧色彩,但在观看时,一些剧情设置和演员表演却让人忍俊不禁。

  张炭表示,其实在他和陈凯歌长达5个月剧本的讨论中,就是担心观众不笑,“观众能笑,是看到了剧中荒谬性,但是如果他没有感动,那是因为他没有看到荒谬性下深埋的悲剧性。”张炭指出,观众对《无极》最大的误读,就是他们要去发现一个正剧。

  关于角色

  回应:角色是用来颠覆的

  人物设置也是观众质疑较多的问题,如倾城是一个王妃,却更像一个出来混的“妓女”,毫无高贵典雅的气质。

  张炭指出,在设置人物时,本来就没有按照人们的传统思维来走,就像倾城,她一开始就在所有的男人面前问大家愿不愿意看她脱衣服,把王妃的高贵神圣全部击垮。再比如光明,一开始光明就被告知他以前所有挣来的东西都将毁于一旦,这就产生了他与命运的抗争,让大家看到一个胜利者的狼狈。 彭雅 陆妙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