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上海首映 忧郁陈坤神似张国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22 重庆商报
《理发师》上海首映忧郁陈坤神似张国荣(组图)
陈坤出席《理发师》上海首映

《理发师》上海首映忧郁陈坤神似张国荣(组图)
陈逸飞墓碑揭幕

《理发师》上海首映忧郁陈坤神似张国荣(组图)
宋美英痛哭失声

  昨日,是陈逸飞去世一周年纪念日,上海突然飘起了绵绵细雨,充满着惆怅的味道。为了纪念这位视觉大师,当地举办了陈逸飞墓碑揭幕、基金会成立等几项纪念活动,而最吸引人的则是其生前遗作《理发师》(blog)的特别放映场。陈坤(blog)曾黎、王亚婕等剧组成员全部到场,看影片的同时也一起怀念逝去的导演。

  陈逸飞大儿子未露面

  据了解,昨日上午的第一个活动是陈逸飞的全体亲友,以及《理发师》剧组成员前往宋园为陈逸飞墓碑揭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久未露面的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和小儿子陈天。据说,陈天是最早到达墓地的,安静的他向父亲鞠了三躬,然后就躲在人后。而正在和宋美英争夺遗产搞得对簿公堂的陈逸飞大儿子陈凛却没有露面。

  遗孀宋美英泣不成声

  昨日,宋美英却依然无法摆脱悲伤,在现场表现得异常激动,在别人的搀扶下走上台,刚开口就泣不成声了。她说:“陈逸飞是为艺术而死的,为电影付出了生命,但他很快乐,我听到他最后说的就是《理发师》怎么办?现在,《理发师》终于要上映了,他的心愿终于要完成了。而作为我,无论前途多么艰辛,会一直撑下去,把咱们的陈天抚养长大。”

  记者获悉,13日,陈逸飞的纪念活动也会在重庆UME国际影城举办,而宋美英将会来渝出席纪念活动,为这部她又爱又恨的《理发师》放映尽点绵薄之力。

  陈坤被指神似张国荣

  昨日,《理发师》也首次亮相,500位观众得以先睹为快,而现场更是一票难求。对影片的反响非常好,尤其是男主角陈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有一些观众认为陈坤忧郁的电影形象非常神似张国荣。昨日,记者致电陈坤,说到像张国荣的比喻,他笑道:“抬举我了,当初接戏时,因为前一次的风波,还有些犹豫,是陈先生给我鼓励,就是要把人物的那种被命运往前推的感觉表现出来。”他还说:“我希望大家看的时候,是笑着去看的。因为陈先生一直强调,他很希望电影这种视觉的形式,阐述他对美的观念。我想陈先生希望所有人都带着幸福的感觉去看这电影,他不想阐述什么道理,只想给大家一点美的感受。”

  导演只署陈逸飞一人

  据记者了解到,这部陈逸飞耗尽生命拍摄的电影,虽然他只拍了五分之四,但署名导演却只有陈逸飞一人,参与导演结尾大戏的香港电影人吴思远只署名艺术总监。并且,所有陈逸飞名字都没有像惯常一样带黑框,因为家属希望大家不要以为陈逸飞已经离大家远去,而永远在大家的身边。

  影片的开头字幕部分用悠远的音乐配合着陈逸飞多幅著名油画淡入淡出,而影片结尾特别剪辑了陈逸飞的二分钟短片,其中包含许多首次披露的陈逸飞生前珍贵镜头。当“永远怀念陈逸飞”的字样出现时,所有在场观众忍不住唏嘘。(文/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