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网络少年》与观众见面 小演员毫不怯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17 新浪娱乐
《网络少年》与观众见面小演员毫不怯场(组图)

《网络少年》主创与观众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网络少年》与观众见面小演员毫不怯场(组图)
小演员和大学生交流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下午1点,坐在位于小西天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大厅里的人们,用阔别多年的13岁少年的眼光探视这个花花世界,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网络少年》正在放映。放映过后,影片的主创人员导演、编剧石学海,制片人、出品人赵永庄,执行导演苗萌、摄影指导穆德远,制片主任王英武、张超,影片中flash的制作者周琪以及影片中的四位小演员一行人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并进行了交流。

  

物业管理者到制片人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眼前这位温婉的制片人是一位物业管理人员!中年的赵永庄一直关心着青少年的成长,她谈到在和业主打交道的过程中,了解到家长最心疼的是孩子,而孩子与网络的关系是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出于这种心情,她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石学海合作,请他编剧并执导了这部影片。

  与大学生联合起来

  赵永庄指出,虽然影片集中反映了初中学生的生活,但是制作组成员里有不少大学生:制片主任王英武、张超,片中flash制作者周琪等,因此这部片子能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展映并参赛,她感到十分高兴。

  青春的眼睛与心灵

  影片中的四位小演员也到现场和大学生们交流,小演员们一点也不怯场,在众多哥哥姐姐的面前侃侃而谈。在片中扮演向大伟的小演员认为,通过扮演角色,生活中的他更多地和父亲交流,家庭关系更和谐了;片中小女孩欢欢的扮演者则认为这部片子很有现实意义,反映了中学生身边都可能出现的问题;扮演耿小乐和蓝阳的两位小演员则希望为网络“正名”,就像影片情节一样,孩子们完全有可能在玩转网络的情况下,也能搞好学习。

  以点带面,投影整个年龄层

  一个老友之子的网恋经历引起了导演石学海的拍摄意向。石导演用一个班里的6个“钉子”学生的成长、转变,多角度地呈现了中学生的网络生活。影片由最开始的所谓从网络中“挽救”青少年的主题,经过不断地修整、丰富,最终形成这样一部以“成长”为主线,近乎全景式地涵盖孩子们网络生活与青春成长的影片。而且目的也在于引导孩子们正确地使用网络。

  老师索拉拉:现实的鱼与熊掌

  “索拉拉”这个角色,她爱教育事业、关爱孩子的成长,这是导演着力塑造的形象。当被观众问及这个角色为了教育事业不惜与丈夫赌气差点儿翻,这样的形象是否过于理想化时,石学海导演表示说教育需要爱心,需要一种奉献。

  发行,“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作为一部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并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影片,自去年9月首映始,就得到了团中央宣传部、广电总局、电影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央文明办的联合发文推荐;现在已卖出了八十多个拷贝,而且也进入了军营成为战士兵们的春节贺岁片,被中央电影台电影频道评定为A级影片并购买了拷贝。而作为本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分会场的开幕影片,当天的放映也是很成功的,并在全国各地多个城市引起强烈反响,5月份即将进入北京市场进行公映。(唐欣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