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双子神偷》“热”拍 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3 新浪娱乐
组图:《双子神偷》“热”拍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双子神偷》“热”拍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组图:《双子神偷》“热”拍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组图:《双子神偷》“热”拍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吴京拍打戏险中暑

  新浪娱乐讯 由骄阳电影、英皇电影及北京银梦影业携手合拍,投资额高达三千万港元的《双子神偷》拍摄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监制徐小明、李凤鸣、导演江道海、Twins洪金宝吴京、张茜等演员每日埋首于片场。一众演员进行《双子神偷》的拍摄颇为辛苦,因为当地天气极度炎热,高达摄氏38度,加上吴京、三毛大哥、Twins都有一连串的动作场面,难免轻轻动一动都已经全身湿透。

  早前,吴京便在烈日高温之下拍摄一场打戏,更令他不幸中暑。剧情讲及吴京在火车内为了对抗敌人而大打出手,动作款式多,加上要做凌空转身?腿的高难度动作,体力少一点也未必捱到。剧组特别制作了一辆火车厢,让吴京可以一展身手。为了可以将吴京强而有力的动作拍摄得捕捉住,监制及导演特别安排三部摄影机作多角度拍摄,故现场工作人员数目不少。闷热的天气加上连翻的凌空跳跃动作,令吴京有点力不从心。“广州的天气实在太过热,尽管火车卡布安装了冷气,但人实在太多,令我有点透不过气。”吴京希望可以做得更多,一口气拍了十五次。及后,只见他站在一旁沉默不作声,江道海导演也有点心痛并提出暂停休息。“那时候我将所有精神都集中做好这组动作,如果我辛苦,现场每个人都同样忍受着难耐。特别被我打跌的演员,有些更不小心被我的脚打伤脸,真的觉得十分难过。”试了又试之后,吴京得到了个中的巧妙处,于是一拍即中,但奈何当时已全身冒汗。吴京笑言拍摄得如此辛苦后,可以好好品尝一顿饭,绝对为人生一大乐事。 其实早于拍摄火车场面之前,吴京已有中暑的纪录。“自少练武的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的身体机能十分好。加上过往也有在烈日当空下做运动的习惯,也没有试过中暑。有一天,于片场觉得十分冷,之后开始发抖,在场所有工作人员说我中暑,我便立即坐在一旁休息。幸好工作人员立即为我冲了些解暑茶,令我可以回复正常。”不过,对于一次又一次的辛苦过程,相信也十分值得。因为吴京的表现不但得到洪金宝大哥的赞赏,练得一身好武功的小明哥也赞不绝口。“香港真的很久没有出色的新一代打星,吴京是不可多得的人材。最重要是他可以为了最佳效果,不怕辛苦地重拍很多次。勤力、刻苦加上本身的基础,令他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所以我对他在《双子神偷》的演出十分满意。由第一日的拍摄到现在,可以见到他的自信越来越多,在镜头前潇洒自如。只要他继续努力,一定可以打出条康庄大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