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投名状》结义残忍 刘德华拒绝扮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53  南方网
电影《投名状》结义残忍刘德华拒绝扮靓(组图)

《投名状》海报

电影《投名状》结义残忍刘德华拒绝扮靓(组图)

刘德华与郑裕玲

电影《投名状》结义残忍刘德华拒绝扮靓(组图)

三人侃侃而谈

电影《投名状》结义残忍刘德华拒绝扮靓(组图)

三人亲密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电影《投名状》(blog)主角刘德华(听歌)及导演陈可辛日前接受郑裕玲访问,陈可辛在节目中提及《投名状》是《水浒传》的结义方式,当结义后便要在兄弟面前杀一个无辜的人,以证明友情是如此坚固,但其实这一个是很残忍的结义方法。

  华仔自言一直很想拍一些清代类似“四大奇案”的故事,又或者一些民间的小故事,又或是好像《水浒传》令人很多想像空间的故事。直至有一次与陈可辛聊,原来他也有这个想法,其后他们一起看张彻当年的《独臂刀》,觉得非常好看,之后再看《刺马》这个故事更加好看,于是便修改了一些地方便去开拍。

  华仔在《投》片的角色是当年陈观泰在《刺马》的角色,陈可辛觉得华仔的眼神好精明,于是便找了华仔做这个角色。问及为何会找华仔、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这个配搭?陈可辛表示戏中有三兄弟,要找一个年纪大过和年轻过华仔,便想到李连杰和金城武,他称找李连杰演出时,因为他近年已很少拍中文片,故当时向他说了很多人生理论,李连杰的角色是成府很深,会与土匪做朋友,他认为对的事便会去做,大家可能觉得他是反派,但其实他不是传统那种反派,他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是为大家和百姓而做的。陈可辛亦说三个角色中以华仔的角色最单纯。

  至于为何会拍一个清朝故事,陈可辛解释因为不想拍朝代太远的故事,太远观众很难投入。华仔则说拍这个朝代有好有不好,好的是有些清朝后人现时仍然存在,不好的是要找很多资料搜集,不可以乱拍。早前有人说华仔因为贪靓,不肯剃头拍清装片,华仔解释当时背景因为是打仗,不会有人这样得闲去剃头发,原来起初华仔更建议不如头发和须子一样长,塑造一个乱七八漕的造型。《投》片中有场戏华仔要哭14次,原来剧本没有要求华仔哭,但华仔拍至那个场口而忍不着嚎啕大哭,陈可辛看完后觉得好好,但因为要配合拍摄,故华仔足足拍了14次,而且每次都哭出来。至于此片会否参加奥斯卡?陈可辛表示08年不会了,到09年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