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39  新浪娱乐
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浅野忠信绅士气质十足(右)

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张作骥(左一)山田洋次(左二)聚首

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张作骥和《蝴蝶》主演

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郑秀文捧场

  新浪娱乐讯 张作骥导演执导新作《蝴蝶》获选本届香港电影节开幕影片,昨晚开幕典礼前张导带着男女主角曾一哲、陈佩君,与香港电影节另一部开幕片《母亲》日本名导山田洋次、演员浅野忠信、《吻下去、豁出去》(Shall We Kiss)法国导演艾曼纽尔穆希(Emmanuel Mouret)一同共进晚餐。张作骥导演与日本大师山田洋次相见欢,两人趁吃饭空档时小叙聊了一会,张导表示:”山田洋次导演是我非常敬重且尊敬的电影前辈,这次《蝴蝶》能够和他一起担纲开幕片,真的非常非常很荣幸。”至于一哲和佩君两人则能和心目中的偶像浅野忠信一同共进晚餐,也大呼不可思议,一哲说:”浅野忠信超man戏演得又棒,是我心目中非常崇拜的演员。”,而佩君则笑称自己快要昏倒了:”站在浅野忠信旁边合照,根本就像作梦一样!”

  为期四天的香港电影节开幕片宣传,张作骥导演和一哲、佩君为《蝴蝶》全力配合活动,昨天下午导演先出席了李岗、易智言、郭珍弟三位优秀导演的台湾电影记者会,以过来人分享参与创投会的宝贵经验;之后更和山田洋次导演、浅野忠信等人共进开幕影片的晚餐,大啖广东美食。晚餐过后,导演和一哲、佩君便抵达开幕典礼现场,一哲身穿黑色西装外套,帅气蓄胡的造型酷劲十足,而佩君则小露香肩,秀出性感的好身材,三人一同走星光红毯,香港媒体蜂拥拍照采访,热闹非凡;首次体验香港传媒极大阵仗气势的一哲与佩君,两人走红毯时都深怕自己出糗,走得非常小心翼翼,不过两人自然得体的初体验引起不少香港媒体的注意,不仅典礼时争相拉这对新人银幕情侣档进行拍照采访,更有不少现场观众找两人签名合影。

  许久不见的香港天后郑秀文担任本届香港电影节大使,开幕典礼上她郑重介绍《蝴蝶》与《母亲》两部开幕影片,来宣告本届香港电影节正式起跑。张作骥导演上台致词时表示:”感谢香港电影节对《蝴蝶》的青睐与喜爱,并很荣幸地和山田洋次导演一同担任开幕片的重责大任,也感谢香港创投会的协助,让这部电影成功找到资金拍摄完毕,最后希望香港的朋友们喜爱这部电影。”典礼结束后,张作骥导演和一哲、佩君前往首映影厅现场,和接近满座的观众打招呼致意,虽然近晚上十点的场次,但热情的香港影迷们宁愿冒着无车回家的情况下,还是要抢先看本片,更有影迷追出戏院只为了和导演、演员说话,让张作骥导演和一哲、佩君感到非常感动,也为《蝴蝶》香港电影节开幕划下完美句点。

  接连不断获得国际影展肯定,入选柏林影展、香港电影节的《蝴蝶》,故事描述三年前一哲为了顶替过失杀人的弟弟阿仁锒铛入狱,出狱后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乡,过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纠缠一起,哲父和地方帮派间的世代恩怨,伴随哲父与阿仁重返台湾一触击发,更波及一哲出狱后祈求的平静生活,不愿开口和现实沟通的爱人阿佩,静静地看着他深陷矛盾的现实边缘(组图:张作骥山田洋次两大名导聚首香港电影节 blog),冲动奔向那仇恨的世界,无法自拔……。(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