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不满排片 终止与光线合作

2013年06月13日00:40  新浪娱乐 微博
《光辉岁月》海报 《光辉岁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光辉岁月》6月9日全国公映,自上映以来受到观众的好评,但上映不到四天的时间,电影方因不满与宣传方光线传媒的排片,6月12日,《光辉岁月》官方微博发表长声明,称将于光线传媒终止合作,暂停放映本片。

  随后,电影参与的工作人员及演员也通过新浪微博呼吁:“还《光辉岁月》一个公道。”其中,工作人员“猫小咪”称:“很多观众想看却买不到票,光线作为宣发方,此时是不是该站出来给个说法呢?”演员莫少聪[微博]呼吁:“还电影《光辉岁月》一个公道。”黄日华[微博]也自我安慰称:“拍摄此片的日子,就是我们的‘光辉岁月’!互勉!”

  电影方如此和宣发团队公开撕破脸皮,以往很少见。对此新浪娱乐致电光线传媒方面,光线方面并未予以回应。

  《光辉岁月》终止与光线合作,称排片不公

  6月12日17点40分,《光辉岁月》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我们是电影《光辉岁月》摄制组,在此严正声明:即日起,我们终止与光线传媒的一切合作,呼吁全国各大院线暂停与光线传媒就本片的一切合作,暂停放映本片!我们也恳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全国院线领导对此事件给予重视,并调查解决。”

  发表的长微博还透露,本片历经两年制作,投资过亿,汇集了三十多位演员参演,在端午节档期上映,却在院线排场遭到不公正待遇。并拿同期上映的《富春山居图》来比较,《富春山居图》排片场次占百分之35点6,而《光辉岁月》仅不足百分之3的份额。

  另外斥责称:“我们满怀期待,将此片交给光线传媒组织,但我们却遭遇了与我们投资规模极不匹配的排片场次份额,未能给我们的影片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无法让更多的观众欣赏我们的呕心沥血之作、见证我们的品质,如此大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对待我们的电影《光辉岁月》宣发时,起码的宣传物料不到位、电影同行电影观影活动不组织、安排的放映场次院也多为早上和中午这样的尴尬时段,执行力度极差。”

  导演熊欣欣[微博],主演莫少聪、黄日华微博讨公道

  随后《光辉岁月》工作人员“猫小咪”通过微博站出来讨公道,称:“我们等#光辉岁月#等了四年,从导演@熊欣欣到演员,每个人为这部影片付出了多少?但是,不仅连一处海报宣传都看不到,甚至连电影院的影讯都没有!北京的部分影院更是两天就下片,仅有的场次还是早上和中午!很多观众想看却买不到票,光线作为宣发方,此时是不是该站出来给个说法呢?”

  同一天的晚些时候,莫少聪也通过微博呼吁,称:“居心何在?还@电影光辉岁月一个公道。”

  16点40分,主演黄日华通过微博感谢捧场的朋友并为此片出过力的工作人员互勉,称:“作为演员,没有能力和权力去控制排片量及票房收入,只会尽力把角色演绎好。[光辉岁月]所有演员都很称职,得到很好的评价及赞赏,如此结果,我们已是最大的胜利者!多谢捧场的朋友们及为此片出过力的台前幕后的每位同事们!请紧记,拍摄此片的日子,就是我们的‘光辉岁月’!互勉!”另外还晒出《光辉岁月》的多张海报与大家分享。

  其中有观看过此片的观众也通过微博留言,对此片送上好评,称:“刚刚带病同老公去看完,好多位我都喊了,好热血!我感觉到我旁边一个高中生同我几乎同时间拿纸巾抹眼泪!”(我是弥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