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开机 张艺谋携巩俐陈道明亮相

2013年09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艺谋导演新作《归来》开机 张艺谋导演新作《归来》开机
张艺谋导演新作《归来》开机,巩俐现身 张艺谋导演新作《归来》开机,巩俐现身
陈道明将饰演男主角陆焉识,为角色减肥留长发 陈道明将饰演男主角陆焉识,为角色减肥留长发
《归来》发布首款海报 《归来》发布首款海报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导演新作《归来》今日(16日)开机。影片的官方微博今天上午11时贴出庆贺开机的红色横幅,但暂时还没有主创露面。据“张艺谋贴吧官博”透露,开机仪式在北京首钢进行,而张艺谋导演和主演巩俐、陈道明也分别现身,巩俐表示对该片寄予厚望,陈道明则幽默称希望电影早关机可以早回家。

  张艺谋加盟乐视后的新作《归来》今日在北京首钢正式开机,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著名编剧邹静之为本片操刀撰写剧本。此前有传闻称陈道明和巩俐将担任该片的男女主角,但消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巩俐、陈道明一身便装现身,久未出演电影的巩俐表示:“张导的作品一部比一部深刻,如果能演好这部作品并被大家认可,才算一个真正的好演员。”而饰演男主角陆焉识的陈道明为角色留长发,身形削瘦,他幽默表示,“祝愿电影早点关机,我就可以早点归家了。”点名影片主题。

  片方此前公布的官方消息表示,《归来》讲述了一个男人归家的故事,而日前发布的首款电影概念海报上,则以水墨画意境的写意画作表达了主题:一望无垠的茫茫雪原上,一条铺满雪花的黑色路途,绵延至看不见的远方,一个男人独自提着行李走在路上,似乎是回家的方向,背影写满落寞和坚定。(覃覃/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