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编剧邱刚健逝世 曾创作《阮玲玉》

2013年11月27日21: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著名编剧邱刚健于11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资料图) 著名编剧邱刚健于11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资料图)
《阮玲玉》(资料图) 《阮玲玉》(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曾创作《胭脂扣》《阮玲玉》《投奔怒海》等电影剧本的著名编剧邱刚健于2013年11月27日10点0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遗体告别仪式将择日举行。关锦鹏[微博]导演及不少电影圈内人士已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哀悼。

  邱刚健笔名邱戴安平,1940年出生于福建鼓浪屿,1949年移居台湾。他是香港新浪潮时期著名编剧,曾凭借《投奔怒海》、《地下情》、《胭脂扣》三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另外,由他执笔的《爱奴》、《唐朝豪放女》、《烈火青春》等片也是影迷耳熟能详的经典。与邱刚健合作过4次的关锦鹏导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哀悼“邱刚健,一路走好,永远怀念您!”

  邱刚健曾在1993年亲自导演过一部名叫《阿婴》的电影,由单立文、王祖贤、高捷、黄耀明等明星主演。2000年之后,邱刚健依旧活跃与电影圈,曾为《夜宴》、《迷城》以及《追爱》操刀剧本创作。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