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偷票房惊现站票 电影局节后将处理

2014年02月04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网友曝光电影站票

  新浪娱乐讯 2014年春节档已过半程,截止2月3日大年初四,全国总票房突破7亿,《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简称《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简称《爸爸》)双核驱动下的市场可谓一片红火。与此同时,部分影院依旧存在偷漏瞒票房行为,不少网友自发把“手写票”等偷票房“证据”上传到新浪微博,甚至有观众反映,一些影院还卖起了“站票”。

  就此,新浪娱乐连线了《大闹天宫》发行负责人韩瞻宇、《爸爸》发行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周处长表示,电影局目前已经掌握一些违规事实,节后将按新近出台的《通知》精神,对违规影院进行处理。

  各地微博网友上传“证据”

  “手写票”“站票”齐现身

  马年春节档一片红火,截止2月3日大年初四,全国单日票房产出近2亿。《大闹天宫》上映4天破4亿的凶猛势头,一口气刷新了多项中国影市纪录。用五天拍完的《爸爸去哪儿》虽然在新浪微博上陷入口碑之争,但是萌娃博得不少观众欢心,吸金3亿。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春节档票房一片红火,意味着不管是电影公司还是电影院都是在赚钱,票房这么好的前提下,还偷票房真的说不过去。”

  同时,不少观众在新浪微博上晒出部分影院偷票房的“证据”。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手写票”,实际掏了60元、票上只写30元的“短斤缺两票”,废票再利用的“循环票”,根据片方描述,一些影院甚至还出现了“站票”。网友指出,疑似有这种现象的影院所在地包括辽宁辽阳、江苏南通掘港镇、哈尔滨双城市、天津市、广西北流市等等。

  片方指偷漏瞒票房无明显好转

  电影局:节后将处理违规影院

  《大闹天宫》发行负责人韩瞻宇表示,偷漏瞒票房是电影行业的痼疾,“广电新通知规定出台以后,不能说违规影院没有收敛,但是在利益驱动下,还是不少影院抱着侥幸心理违规操作。”

  《大闹天宫》片方请了“众大合联”这个业内知名的第三方公司重点监察《大闹天宫》的票房,但是韩瞻宇表示,监察公司大概有一千人,但是全国有3700家影城,一些县城等边远地区这些偷漏瞒票房高发的地方,他们根本顾及不到。同时,韩瞻宇还认为,目前处罚力度不够,只是处以偷票房金额的10倍作为处罚金,“应该片方签订行业协议,一旦发现影院有偷票房,就让该影院停片一到六个月。”

  《爸爸》发行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则表示,“感觉偷漏瞒票房现象非常严重,情况跟广电出台新规定之前没有太大变化。”

  谈及情况没有好转的原因,王长田直言,“要么就是违规影院在怀疑这个新规定,要么就是他们怀疑政府的执行能力,觉得法不责众,可能不会管到自己头上,而且觉得春节期间没有人监管,他们可以大张旗鼓偷票房。”光线方面除了让众大合联监察票房,自家的100多发行人员也到各地进行监票。王长田表示,无论是片方还是电影局肯定都掌握了不少线索和证据。

  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对新浪娱乐表示,“关于偷漏瞒票房的事,我们也注意到并且十分关注,目前也掌握了一些违规事实,节后将按《通知》精神,对违规影院进行处理。”

  (易东莹/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