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影帝影后大荟萃 好莱坞秋冬大片直指奥斯卡(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9月04日12:0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亚特兰帝斯之心》/《风语者》
 
《间谍游戏》/《十一罗汉》
 
《香草的天空》/《纽约黑帮》
 
《美丽心灵》/《项链事件》

  本报讯 好莱坞今年暑假档的电影虽然一部强过一部,但严格来说,大多是强调大制作与炫目的特效,在剧情和演员的表现上乏善可陈。不过,“好戏在后头”,暑假过后的秋冬档期影片,尽管视觉特效不惊人,但演员个个具分量,绝对值得影迷期待。

  好莱坞每年秋冬档期总是特别多“奥斯卡格局”的电影,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多位奥斯卡影帝、影后演出的作品,如改编自真人实事,由罗素-克洛主演的《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凯文-史贝西的《航运新闻》(Shipping News)及《K-Pax》、希拉里-斯万克主演的惊悚片《项链事件》(The Affair of Necklace)、葛温妮丝-帕特洛普演出的《The Royal Tenenbaums》、《情人眼里出西施》(Shallow Hal)、朱莉娅-罗伯茨、麦特戴蒙、布拉德-彼特合演的《十一罗汉》、安东尼-霍普金斯的《亚特兰帝斯之心》、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香草的天空》、以及吴宇森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风语者》等,虽然没有花哨、炫目的特效,但强调以剧情及演技取胜,不仅极具可看性,更可望在明年奥斯卡金像奖中占有一席之地。     (汉)

  [汤姆-克鲁斯]

  电影:《香草的天空》 导演:卡梅隆-克劳 上映日期:12月14日

  这是汤姆-克鲁斯继《职业特工队2》后,一年多来的新作,片中他饰演玩弄女人感情的富家公子,被卡梅隆-狄亚兹和帕妮洛普-克鲁兹陷害而毁容,角色个性鲜明、充满内心转折,有相当大的发挥空间,是阿汤哥冲击明年奥斯卡影帝的力作。汤姆-克鲁斯与帕妮洛普-克鲁兹的绯闻以及他与妮可-基德曼的离婚事件为这部影片早早地造足了声势。期待指数:★★★★

  电影:《十一罗汉》 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 上映日期:12月7日

  这部影片由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网罗朱莉娅-罗伯茨、麦特戴蒙、乔治-克鲁尼、布拉德-彼特等大明星主演,被认为是今年的超级强片,片中几位主角既大牌又会演戏,预料将很有看头。期待指数:★★★★

  [里昂纳多-狄卡普里奥

  电影:《纽约黑帮》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上映日期:12月21日

  19世纪纽约两大黑帮意大利裔人的死兔党和美国本地人党之间一直争斗不断。死兔党首领被敌帮的“屠夫比尔”杀死,他的儿子决心替他报仇。同时他与一名女飞贼坠入了爱河。本片由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里昂纳多-狄卡普里奥、罗伯特-德尼罗两位影帝主演,是近年最受瞩目的一部黑帮电影,也是好莱坞今年冬季大片之一。期待指数:★★★★★

  [希拉里-斯旺克]

  电影:《项链事件》 导演:查尔斯-西尔 上映日期:9月21日

  去年奥斯卡影后斯旺克在片中扮演18世纪法国没落贵族、伯爵夫人让娜,她策划了一桩阴谋以夺回她所失去的地位与财产,最后衍变为一件宫廷丑闻,成为法国大革命的导火线之一。希拉里-斯旺克演蛇蝎美人,有望再度冲击奥斯卡,还有赢得一致赞扬的剧本部分也充满期待。期待指数:★★★★

  [安东尼-霍普金斯]

  电影:《亚特兰帝斯之心》 导演:斯科特-希克斯 上映日期:9月28日

  影片讲述一个失去了父亲的11岁男孩与一位神秘老人之间的友谊和相互帮助。演技精湛的安东尼-霍普金斯将饰演和小男孩相濡以沫的孤独老人,表现深刻而动人。斯蒂芬-金的小说加上奥斯卡偏爱的两种人(老人、小孩),使得本片应该可以进入奥斯卡的视线之内。期待指数:★★★

  [尼古拉斯-凯奇]

  电影:《风语者》 导演:吴宇森 上映日期:11月9日

  二战期间,美国军队招募了一批纳瓦霍印第安人做密码员,凯奇是负责保护其中一名密码员卡尔的士兵。当他们身陷日军重围时,凯奇必须按规定将密码员处死以免泄露军机。但此时他与卡尔之间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凯奇在片中饰演二次世界大战中保护印地安兄弟的军官。吴宇森最擅长的表现男性友谊的题材,纳瓦霍族密码员的传奇色彩,米高梅公司重金保证下宏伟的战争场面。期待指数:★★★★

  [布拉德-彼特]

  电影:《间谍游戏》 导演:托尼-斯科特 上映日期:11月16日

  这是一部悬疑动作片,由罗伯特-克里福、布拉德-彼特两代帅哥继《大河恋》后,再度合作演出的作品,片中两人斗智又斗力,剧情十分精彩。而导演托尼-斯科特乃金像影片《角斗士》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同胞兄弟,《壮志凌云》、《全民公敌》是其代表作,拍动作、惊险片的高手。期待指数:★★★

  [罗素-克洛]

  电影:《美丽心灵》 导演:隆-霍华德 上映日期:缺

  罗素-克洛饰演一个聪明而古怪的数学家,他正不断地向精神分裂和精神孤立的深渊滑去。他的集美丽,聪慧,忠实于一身的妻子努力想挽救他们的婚姻。而一个阴沉的国防部专员,雇佣了罗素作为一项绝密计划的密码破译专家。大量悬疑和戏剧的成分使剧本本身充满张力,除此以外,还将爱情,幽默,惊悚等元素融于其中。而罗素-克洛被认为是演绎片中这个富挑战性的角色的最佳人选。期待指数:★★★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兵因何神勇 只因五角大楼施压-好莱坞大片揭密 (2001/08/30 16:48)
美小说家抨击好莱坞漠视历史 所拍影片是文化霸权 (2001/08/21 15:19)
好莱坞新片《拳王阿里》剧照首度曝光(附图) (2001/08/16 13:22)
陈凯歌好莱坞新片将成为明年北美主力军(附图) (2001/08/11 19:49)
成龙再担纲好莱坞新版喜剧片主角 (2001/08/09 13:17)
好莱坞巨片《珍珠港》8月10日决战“上海滩” (2001/07/31 13:54)
综述:2002年好莱坞新片探密 (2001/07/19 09:45)
综述:暑期好莱坞大片荟萃(附图) (2001/07/12 10:32)
美国电影学院公开征求奥斯卡晚会制作人(2001/09/03/ 09:16)
谁将命中奥斯卡?--西方媒体提前预测(多图)(2001/08/30/ 15:53)
综述:有多少电影大家兵败奥斯卡(2001/08/30/ 08:17)
妮可-基德曼有望凭《情陷红磨坊》角逐奥斯卡影后(2001/08/28/ 13:55)
比利-克里斯托表示他不想再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2001/07/19/ 09:55)
综述:被奥斯卡排挤的十部“最佳影片”(附图)(2001/07/17/ 08:00)
首次设立新奖项 奥斯卡明年增设最佳动画片奖(2001/06/29/ 13:22)
阔别40年 奥斯卡奖颁奖仪式明年重回好莱坞(2001/06/10/ 17:20)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