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闭关整年多波折 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3:57 南方都市报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闭关整年多波折吴宇森《风语者》难见天日(图)

  不知诸位有无留意到,在好莱坞发展的大导演吴宇森,自拍完《职业特工队II》后,消息顿时少了很多,虽然时不时也传来不同的说法,说他正在拍《风语者》、他正在拍只讲人性不讲政治的电影等等,但从去年等到今年,观众望长了脖子也没看到吴宇森的任何一部新片。究竟吴宇森在忙些什么,他的新片几时才会上映呢?据小玩了解,情况果然有些麻烦。

  事实上,吴宇森去年的主要工作时间都放在了电影《风语者(Windtalkers)》上,这部吴宇森导演、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影片未拍就早受到大家关注,电影制作费达1亿美元,是米高梅公司去年唯一的大制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原定于去年6月中上映的该片,公映日期一拖再拖,现在已经定在了今年6月14日,差不多比原定时间晚了一年。

  试映大受批评

  电影推迟放映的原因,首先是因为电影试映时反响不好。根据一电影网站报道,化名Bones的美国影评人自言是吴宇森的忠实Fans,但看完试片后,感到极度失望,结论认为《风语者》只是一套低劣的B级片,并列出四大失败因素。

  失败一:抄袭其他影片。Bones认为《风语者》根本是一套将过去所有成功战争片共冶一炉的大杂烩之作,战争场面明抄《拯救大兵瑞恩》以及《野战排》的经典大场面。

  失败二:内容沉闷。影片讲述几名美军在二次大战对抗日军时,在战场上如何求生存,沉闷的故事背景,跟《珍珠港》一样令人看到厌,爆炸场面不停重复又重复,甚至让人觉得只是重复同一个片段。

  失败三:制作粗制滥造。《风语者》制作虽然达到1亿美元,但片中不少场面却十分粗糙,其中一场夜间戏竟只在厂内盖搭布景草草了事,最惨的是,其低劣程度还能被人一眼看穿!

  失败四:尼古拉斯.凯奇演技差。他在《风语者》中演技完全没进步,甚至常有过火演出,与影片格格不入,表现令人想起他的另一部恶评烂片《极速60秒》

  两次推迟公映

  由于试映时劣评如潮,吴宇森导演当然不愿拿自己的名声冒险,结果原定2001年6月公映的《风语者》推迟到了当年11月公映,而且被视为是感恩节期间最好的一部电影,但想不到祸不单行,“9.11”事件之后,美国人一看到战火纷飞的电影就感怀落泪,所有暴力电影都不敢再放,《风语者》当然也不例外,结果现在最后决定的上映日期定在了2002年6月14日。

  《风语者》故事讲什么

  在太平洋岛屿的一场浴血战斗中,Joe受了重伤,而被安置在位于珍珠港的医院里治疗休养。因为不能重新到战场上冲锋陷阵,Joe情绪低落、内心痛苦异常。Joe后来在医院里认识了一位年轻的护士,两人坠入爱河。正当这份浪漫爱情快将开花结果时,一纸军令将Joe调往第四海军部。Joe的新使命就是要去保护Navajo话务员Ben。Joe还有一项秘密特权:一旦Ben落入日军手中,他就有权杀死他。在后来的行程中,Joe与Ben共同走过腥风血雨,两人结下深厚的友谊,但军人的使命又让Joe陷入进退两难之中……

相关媒体报道
4067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语者》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