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大学生取代明星扬威开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43 新浪娱乐


《冷山》记者招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外景

《冷山》导演安苏尼-明格拉

  第54届柏林电影节在春寒料峭中如期而至。我们世界电影之旅报道组一行4人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电影节的媒体活动场所——索尼中心,成为了最早前来报道注册的外国媒体之一。还是那些在各大电影节频频碰面的媒体同行和那些在去年柏林电影节打过交道的工作人员,我们因此得以省略熟悉柏林的过程,直接进入到紧锣密鼓的报道工作中。为电影节参赛和参展影片进行宣传推广的公关公司还是那几家,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风吹日晒的情形比较起来,柏林提供给他们的工作环境显然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优越得多。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没有漫天的飞雪,气温也比往年高,这让我们想把“最寒冷的电影节”的桂冠戴在柏林头上的想法落了空。著名的波茨坦广场现在看起来还显得空空荡荡,只有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通往广场的各条街道都被电影节的旗帜和海报装饰起来,远远地就告诉你这里才是电影节的中心地带。所以如果碰到不懂英文的出租车司机,只要出示一下电影节的卡片,他就会二话不说地把你带到这里来。广场中心的建筑是波茨坦广场剧院,这里自1999年以来几乎成了柏林电影节的御用剧院,每年的这个时候,剧院会被大大小小的金熊包围起来,在电影节开幕的当晚,剧院门口也一定成为整个柏林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由妮可-基德曼和他的绯闻男友裘德-洛以及芮蕾-泽尔维格等明星大腕联袂主演的《冷山》,这部入围本届电影节26部参赛影片的电影据悉已经退出竞赛单元的角逐。《冷山》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爱人远离的娇弱女子如何在严峻的生活现实面前,在等待爱人回来的过程中逐渐成熟和变化的故事。影片在再现残酷战争的同时,细腻的描述了两个女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影片主人公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追求。尽管《冷山》的所有主要演员都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但是发布会现场仍然是人满为患。该片导演,因《英国病人》一片而名声大噪的安苏尼-明格拉在发布会上解释说,主要演员尼科尔和裘德洛都因为档期的原因,无法抽身前来。

  缺少明星的红地毯仪式究竟能吸引多少人?看看今晚来到波茨坦广场的影迷就能找到答案了。不到6点钟,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周围就已经被热情的影迷挤得水泄不通。(采访:我觉得非常棒,很多观众来到这里,你可以见到一些演员,一些幕后的电影人,很多你很难见到的超级明星.

  我:你呢,你喜欢这个电影节吗?

  小女孩:是的,我很喜欢,我可以看到很多名人.

  我:你觉得呢?

  男: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见到那些电影人和明星们,离我们那么近)

  由于事先宣传要到场的妮可-基德曼、塞缪尔-杰克逊、朱丽叶-比诺什和裘德-洛等明星的集体缺席,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上没有几位我们能够叫上名字的大腕。而影迷对此也颇有微词。(采访:我的意思是说好莱坞有他们的自由,他们的明星,其实我们德国也有很好的演员,没有必要为了他们的到来搞这么大的一个仪式.

  对于媒体记者来说,明星缺席却是一个最坏的消息。他们的摄影机很快被聚集在这里进行示威的大学生们吸引了。这是本届电影节红地毯仪式上的一个插曲,数百名柏林大学生利用电影节的机会,在这里示威游行,反对高额的学费负担。他们甚至和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摩擦,这让电影节的组织者们惊出了一身冷汗。

  电影节的开幕式的主角是来自五个国家的七位评委会成员,而评委会主席是曾因《雪花膏谋杀案》而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女演员弗朗西斯-马克黛蒙德。他们的集体亮相表明,为期11天的第5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大幕已经全面拉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