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冷山》主演裘迪-洛专访:英俊不是我的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9:45 新闻晚报

  因为妮可的缺席,引来了很多影迷和影人的不满,为了对此做出补偿,在此次电影节上作为揭幕影片而放映的《冷山》的男主角裘迪-洛昨天特地在临离开德国前接受了几家主要的欧美报刊和电视台的专访。采访在德国国家电视台进行,此次采访范围有限,闻讯而来的部分日本媒体无法进场,情急之下在电视台门口以5000美元一张的高价征购昨天的采访证。而记者由于供职于德国国家电视台的缘故,得以“近水楼台”地亲历了这次专访的全过程,其间裘迪说英语,讲完一句又得翻成德语,前后过程颇为复杂。

  因《冷山》晋级2000万俱乐部

  裘迪首先代表妮可感谢影迷们的关心,他认为妮可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可能是因为工作安排比较紧密,才错失了柏林电影节。这一来首先就为近日疯传的妮可不来柏林是因为患上乳腺癌的消息辟了谣。

  裘迪-洛极富雕塑感的脸庞是他首先吸引影迷的砝码,中国观众曾在前年暑期欣赏过他在二战大片《决战中的较量》(即《兵临城下》)中扮演的俄国神枪手“瓦西里”的英姿。

  然而恰恰是漂亮的脸蛋差点埋没了裘迪.洛的真实水平。他表示很希望人们不要因为他出众的外表而忽略了他的演技。他认为自己过去总是很不走运地扮演那些没有鲜明特点的角色,《冷山》终于让他有了发挥的机会。他是演员中第一个收到剧本的,早在安东尼-明格拉给他剧本后,他就连续看了三四遍,对片中扮演的“奥德塞”似的男主角英曼充满了敬意。

  裘迪-洛并不讳言,正是《冷山》这部影片使31岁的他成为了当今好莱坞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他手上正在洽谈的剧本有四个,已经因为他入围奥斯卡影帝候选名单而成功晋升到“2000万俱乐部”。

  崇尚素食爱集“血衣”

  这次采访超过一小时,裘迪-洛不仅谈到了他在《冷山》中的种种花絮,还谈到很多个人的生活,他不想多谈自己与妻子SadieFrost那段破碎的婚姻,却流露出对家中三个子女的无限宠爱,他是个道地的素食主义者,家中养了至少十只乌龟。

  在多年演戏生涯中,他喜欢尝试各类型角色,唯一不变的嗜好,就是搜集自己在戏里穿过的血衣。他只要在电影里被杀,就一定会要求拥有戏里的血衣。由于他经常在银幕前“出生入死”,算算搜集来的血衣也有十几件了,其中包括《冷山》中他穿过的沾满泥土和血渍的白衬衣。朋友曾经劝他放弃这个怪癖,他却不以为意,甚至认为这些衣服像他的“履历表”或“护身符”一样重要。

  为拍《冷山》惨遭“活埋”

  裘迪-洛虽然是公认的帅哥,但在电影中却鲜有机会和美女谈情说爱,直到《冷山》,才认真地演出爱情文艺片。问起这个,裘迪-洛表示,他在二十几岁时,一直避免接演浪漫的爱情文艺片,因为他认为自己如果走白马王子路线,演艺生涯恐怕很快就会结束,加上他觉得很多爱情文艺片的男主角都是肤浅的奶油小生,他不想让自己变成那样。

  为了演出《冷山》,裘迪-洛远赴罗马尼亚出外景,天寒地冻中,他一下惨遭活埋、一下在泥泞的雪地沼泽中被人拖起,吃尽苦头却毫无怨言,因此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也对他称赞不已。而他却对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充满了敬意,在拍摄中两人结下了父子般深厚的情谊,导演安东尼-明格拉让他对导演的技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好的导演能将影片演绎得以假乱真,而这也许是他所要努力实现的。对于将来,从事电影幕后的工作和尝试担任导演,裘迪-洛都充满了兴趣。 (特约记者 杨慧 新闻晚报柏林专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