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奔腾年代》击败《指环王》获年度最佳摄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3: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奔腾年代》(Seabiscuit),这部以大萧条时代赛马为题材的电影,贯穿着一种后进者永不服输奋力追赶的精神,近日获得了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颁发的最高奖。这个消息一传出来,马上惊动了好莱坞。

  《奔腾年代》的摄影师约翰-施瓦兹曼(John Schwartzman)击败了今年的大热门《指环王三:国王归来》和《怒海争锋》(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
d),获得了由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摄影"奖。本月底这部电影还将与上述热门电影在美国电影界最高荣誉——奥斯卡奖上一决高下。

  施瓦兹曼和上周六《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获得的由全美导演协会颁发的“最佳导演奖”是2月29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的电影界两项最高荣誉。由于《指环王》人气狂飙,许多关注好莱坞评奖的观察者认为这部电影将在二月的"颁奖月"中席卷美国电影界全部大奖,最终以2月29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压倒性胜利告终。然而,《奔腾年代》击败《指环王》获得"年度最佳摄影"奖,使得这些人的信心开始动摇。甚至连施瓦兹曼本人也不敢相信自己能获得这项荣誉,授奖典礼上他呆呆地呢喃:“天哪,这真是……”他管这部赛马题材的电影叫做“始贯终生的驾驭”

  奥斯卡颁奖典礼前,2月22日还将举行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奔腾年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