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奖花落谁家 《指环王3》势在必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9:39 上海青年报

  《指环王3》

  夺奖指数:★★★★★

  《指环王》系列电影连续三部入围奥斯卡提名,这在奥斯卡历史上也是罕见的。事实上今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奖似乎已经没有了多少悬念,在《纽约时报》、《今日美国》和C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N等美国主流媒体的预测中,以及先期揭晓的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当中,《指环王3》总是独占鳌头。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指环王3》落选最佳电影奖才是本届奥斯卡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意外之一。

  《怒海争锋》

  夺奖指数:★★★★

  这是所有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影片中最难料定的一部,虽然故事内容并无特别新意,但符合好莱坞大制作的一贯风范,加上制片方20世纪福克斯的强力推广,《怒海争锋》还是挤入了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阵容。这部电影的市场反馈颇让制片方不堪回首,其实关键是影片故事颇显钢性,属于一部男人观赏的电影,这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电影的娱乐性和票房价值,这也正是本片在欧美市场票房的惨败的真正原因。但英国影评人协会奖仍然对《怒海争锋》青睐有加,所以不排除奥斯卡评委的专业人士也投赞成票。

  《神秘河》

  夺奖指数:★★★★

  这是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影片中实力阵容最强大的电影,从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到演员肖恩.潘、蒂姆.罗宾斯、凯文.贝肯和劳伦斯.费什伯恩,每个人不是奥斯卡得主,就是曾经入围奥斯卡,如此强悍的阵容聚集在同一部电影在好莱坞也是罕见的。本片在美国市场票房平平,却荣膺法国恺撒奖最佳外语片奖。

  《奔腾年代》

  夺奖指数:★★★☆

  在奥斯卡奖尚未公布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奔腾年代》这样一部典型美国式的“主旋律”电影也算是争夺奥斯卡最佳电影奖的黑马之一。虽然《指环王3》看似十拿九稳,但奥斯卡的历史上并不乏让人吃惊的例子,《奔腾年代》以发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真实故事为背景,把运动和人生两个线索交织在一起,在困境中向命运发起挑战的主旨张显了浓厚的美国精神。毕竟奥斯卡是美国人的奖,对自家人精神力量的嘉许也是很正常的。

  《迷失东京》

  夺奖指数:★★★

  在某种程度上说,《迷失东京》入围最佳电影奖还不如说是对本片编剧兼导演索菲亚.科波拉个人的嘉奖。《迷失东京》具备了主流商业电影所要求的美女、异乡奇遇和缠绵爱情三个要素,更为难得的是全片清爽纯净,充满真诚的人生感悟,犹如一出雨后童话,但这样一出小品式的作品要捧牢奥斯卡最佳电影奖,有点压不住阵脚。(记者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