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三个“意料之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4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虽然本届奥斯卡评选结果没出什么意外,但在精彩的颁奖典礼上,却发生了三件让人料想不到的意外。

  意外一:“笑匠主持”挑战审美疲劳

  对于美国人来讲,没有比利-克里斯托做主持人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就像没抹黄油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干面包片一样,虽然也能填饱肚子,却总归是少了些味道。他在1990年至2000年的10年间,先后7次主持过奥斯卡奖颁奖,并成为这一纪录的保持者。

  但是2001年,克里斯托以全力打造《美国甜心》无法胜任主持人为由,向媒体斩钉截铁地宣布不再担纲主持这项电影盛会。没有克里斯托的奥斯卡一如既往地鼎盛,但没有哪一位主持人能比得上他的聪明、机智和随机应变。影迷们自发组织起“把比利找回来”的活动,要求美国影艺学会游说比利回来。在美国众多媒体的联手炮轰之下,克里斯托终于“就范”,第八次以主持人的身份站在那里,用他的幽默和才气,挑战全世界影迷的审美疲劳周期。

  克里斯托在颁奖现场上有很多噱头,西部片复兴那年他骑马上台,而在《泰坦尼克号》风靡全球的1998年,他又冉冉升起在一艘冒牌的“泰坦尼克号”上……这次他拿《指环王3》开涮,暗示这只是一部靠片断堆砌的电影,影片主演的脸也靠电脑技术换成了他的脸,并且来了句“咕噜就像珍妮-杰克逊的右胸一样蹦了出来”,引来哄堂大笑。吝啬的奥斯卡真该再多开一个奖项:最佳颁奖典礼主持人,如果那样的话,克里斯托的奥斯卡得奖纪录就不再会是一片空白了。

  意外二:西恩-潘首次露面

  好莱坞著名的“坏小子”西恩-潘是个极有个性的人,他曾经因为看不起奥斯卡,认为颁奖典礼“没创意”而三获提名却拒绝出席。就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的前一天,还有媒体报道他很可能不会出现在颁奖礼上。所以,昨天当他在红地毯上露面时,所有人的嘴巴都张成了O形。

  西恩-潘一个月前接受访问时承认说,自己走在星光大道上感觉太尴尬,所以不喜欢任何庆典仪式。可是昨晚他不仅去了,还发表了一篇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他的“反常”非常让人吃惊,一名网友甚至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西恩从来不去奥斯卡的,今年破天荒去了,这么巧又得奖了,难道奥斯卡的得奖名单是内部公开的?还是有别的不可告人的秘密?”西恩的一位朋友则透露说:“他想表达自己对《神秘之河》的深爱与支持。”不过更重要的原因也许是年过四十的西恩.潘有了“中年危机”,他不久前曾经这样说过:“当你觉得衣服越来越不合身,你已步入中年时,你觉得要做的事情便越来越多,手上的筹码却越来越少。”

  意外三:“指环王”向《黑客》致敬

  去年《黑客帝国3》全球“零时差”上映,当日的全球票房便高达4000多万美元,一举成为了影史首映票房第三,而《指环王3》则是憋了一口气想突破《黑客3》的纪录,导演彼得-杰克逊的目标更是“让这部影片成为影史上‘最辉煌的一页’”。但有趣的是,昨日出现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指环王3》主创人员以清一色黑西服露面,连一向豪放不羁的彼得-杰克逊都正经八百地穿上西装打起领带。这场面,看上去倒像是《黑客帝国》的演员们在领奖呢。小敬整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