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综述: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32 明星Bigstar

  每年的奥斯卡都像是一个好莱坞明星的大型联谊会,不但主持人妙语连珠,大明星们也都放下架子拼命耍宝逗趣,以缓解奖项争夺的紧张气氛。今年的奥斯卡之夜同样充满了爆笑的花絮,在此做个小结,与读者共享。

  最搞怪的模仿秀:开场短片《主持人归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个开场实在过瘾,在电影的魔术化处理下,比利-克里斯托成了真正的“百变金刚”,他先装扮成在影院安上摄影机的偷录者,然后戴上魔戒,化作一道轻烟飞上银幕,以终结者的全裸形象现身,接着以剧中人的造型不断穿梭在《指环王》《迷失东京》《女魔头》《加勒比海盗》等热门影片里,最绝的是他从杰克-尼克尔森的手中接过墨镜找到了主持奥斯卡的信心,我们知道,尼克尔森的外号是“好莱坞市长”。

  最风光的国家:新西兰

  《指环王3》在76届奥斯卡上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拿齐了所有提名,一批又一批的新西兰人上台领奖并感谢远在祖国的家人、朋友。难怪在颁完声音剪辑这个奖项的时候,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就感慨说,“现在新西兰已经没有人还没有被感谢过了”。接下来,《指环王3》继续攻占其他的奖项,比利又说:“你们知道吗,现在有很多人去新西兰,都是为了去被感谢的。”到了颁奖典礼结束的时候,来自纽约长岛的比利不忘再幽一次默,他说:“现在我要感谢远在长岛的人民。”

  最衣衫不整的到会者:彼得-杰克逊

  即使是出席奥斯卡,彼得-杰克逊也丝毫不能对穿衣的事情严肃起来,他依旧是一头乱发,领带系好了又拉了下来,把衬衫的领口敞开着,让人觉得奥斯卡会场里一定非常闷热,只是主持人比利还夸了他一句,“哦,他这次穿了鞋子。”

  最酷的领奖者:西恩-潘(最佳男主角)

  西恩-潘之前三度提名奥斯卡三度拒绝出席,当他终于亲自上台接过学院颁给他的小金人的时候,他接受了和当年伍迪-艾伦在相同情况下得到的一样的待遇———全场起来向其致敬。西恩-潘那天晚上还没有带讲稿上台,他的临场发挥增添了他的影帝风范。

  最闷骚的颁奖者:阿德里安-布洛迪

  布洛迪是去年的影帝,他照例要为今年的影后颁奖。他在宣布影后得主之前,先就拿出口气清新剂往口腔喷了两下,看来是有所企图,果然,当塞隆走上台来,他一把抱住别人就亲了起来。而去年,又是这个小子忘情地吻了为他颁奖的哈里-贝瑞

  最精彩的填词:催命歌

  领奖人致词的时间如果太长,现场的乐队就会开始奏乐,要赶人下台。当晚,来自《摇滚校园》的杰克-布莱克为那段催命曲配上了词,他唱道:“……你的时间到了,你闷死了,你看,泽塔-琼斯都睡着了……”真叫绝。

  最心满意足的追星族:凯萨-卡斯特-休伊斯

  当这个13岁的影后候选人被问到,最希望谁获胜的时候,她说是约翰尼-德普,因为她实在是太喜欢他了。于是,进入会场之后,凯萨被带到约翰尼-德普的座位上,凯萨有些意外,一副羞答答的样子。奇怪的是,约翰尼-德普这个坏小子那天也在扮纯情,他梳了一个非常斯文的发型,不时略低下头去,几缕头发垂到脸上,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

  最“恶意”的警告:政府查税

  获得最佳纪录片的导演埃罗尔-莫里斯在发表获奖致辞时慷慨激昂陈词:“当年的越南战争使美国步入了陷阱,而现在我们又处在陷阱的边缘。”当他拿奖离开时,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说:“我已经等不及想看政府怎么去查他的税了。”

  最老当益壮奖:布莱德-爱德伍兹

  当金-凯瑞颁发终身成就奖时,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黑影划过奖台,一把抢走他手中的小金人,并“轰”的一声撞开了会场旁边的屏风!原来是该奖得主老布莱克驾驶一个机动轮椅,演出了这一幕特技表演。

  最诚实的抱怨:金-凯瑞

  他是上世纪90年代的“喜剧之王”,现在他要给早期的好莱坞“喜剧之王”布莱德-爱德伍兹颁发终身成就奖,老先生讲话时让他先帮忙暂时保管一下那个小金人,这位仁兄喜形于色,“他们就是不肯发给我一个。”把心里话也说了出来,这自然是在抱怨他当年卖力演出的《月亮上的男人》和《楚门的世界》没有受到奥斯卡青睐的往事。

  最智慧的猜想:希拉里最爱《干掉比尔

  比利-克里斯托看着银幕上的那些名人随口就能说出他们此刻心里想的是什么,这还不够,他还能说出那些政界名人去年最喜欢什么电影,比如希拉里最爱《干掉比尔》,此“比尔”可非彼“比尔”,绝了!萨达姆则最爱“窟窿”(The Holes电影译名《别有洞天》),而惠特尼-休斯顿最喜欢的是《21克》,为什么?因为这位天后涉嫌携带毒品,这21克大概够她享用几天了。

  最有意义的嘉宾:斯皮尔伯格

  斯皮尔伯格最后作为最佳影片的颁奖嘉宾上台,这是整个颁奖礼最有光彩的一幕,它象征了新旧好莱坞之间一种传承。另外,这次颁奖典礼他也参与了制作。

  最模范的夫妇:威尔-史密斯夫妇

  他们手牵着手上台,威尔-史密斯这位黑帅哥显然非常地兴奋,一直滔滔不绝地说着,当他的妻子要念获奖名单时他也一把抢过来,并且说:“还是我来念,那里面有的词很难念的。”

  最没默契的搭档:本-斯蒂勒和欧文-威尔逊

  这对哥们在入场时就插科打诨,到了台上也洋相百出,威尔逊还骗斯蒂勒穿上那难看的戏服,现在,我有点期待他们合作的新片了。

  唯一在今年的奥斯卡中被提到的中国人:王家卫

  索菲亚-科波拉在拿到最佳原创剧本时致辞,在她一长串的感谢名单中,我们听到了王家卫的名字。其实索菲娅一直都是王家卫迷,而据闻拍《迷失东京》的灵感就是来自王家卫的《花样年华》

  最憋气的观众:

  当然是咱们中国的父老乡亲了,看不上奥斯卡的现场直播几乎是个习惯了,所以也就不抱怨了,但是还要忍受那蹩脚的翻译(还记得那个被译成《愤怒的经理》的无厘头片名吗),以及那一次次插播的“我家的盘子会唱歌”的广告骚扰,唉,不提也罢。撰文本报记者陈榕丁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