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三剑客笑傲戛纳 《2046》搭末班车孤斗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7:44 上海青年报

  张艺谋:“埋伏”未成,先占一席之位

  能挤进《特洛伊》、《杀死比尔》等大片的行列参展,本届戛纳电影节给足了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面子。记者昨晚致电该片的制片人张伟平先生,他刚刚开完会,还根本不清楚正在澳洲做后期的“埋伏”,早已经被戛纳电影节悄悄相中。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十面埋伏》这会还在澳洲做后期合成,人家戛纳电影节没有看到影片,就邀请了我们,这就说明张艺谋导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之大。张艺谋导演是世界级的导演,戛纳电影节十分相信他的实力,等这部作品出来你们都会惊喜的。”

  但“埋伏”能否赶在5月12日戛纳电影节开幕之际完成后期、通过审查,张伟平也不敢肯定,对于戛纳电影节预留给张艺谋的席位,他说:“我们现在就是后期的进度,如果能赶上,导演会带着演员出席影展,如果实在赶不上,那我们也没办法了。”

  “埋伏”为什么不参加竞赛单元?张伟平解释:“因为根本就没考虑过参赛,时间赶不上。”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张艺谋的野心勃勃,《十面埋伏》事实上是冲着奥斯卡而去,试图横扫当年《英雄》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的闷闷不乐,再次树立张艺谋的国际地位。张伟平对此笑笑默认,并不和记者争辩。

  王家卫:“2046”赶上末班车

  大家都以为王家卫《2046》真的没完没了,事实上此片为了赶上戛纳的末班车,终于拍摄完成,现在也正在紧张做后期。泽东公司昨晚才收到通知:《2046》作为唯一的华语影片同国外众多大片同台较量,并在戛纳全球首映!

  记者昨晚也从泽东公司获悉,王家卫导演将带领自己的爱将,出席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的首映仪式,张曼玉将以十分惊艳的造型现身。对这部耗费王家卫多年心血才最终熬成的《2046》,戛纳电影节对它寄予厚望。泽东公司昨晚官方发布了首张影片剧照,梁朝伟面部表情怪异,几分讽刺的味道,旁边还赫然打上“2046———2047”,无限深意。

  一直纠缠很久的《2046》神秘剧情,记者此番获得真面目:梁朝伟是个作家,在他的小说里,有一辆通往2046年的火车,每一个搭乘火车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意愿:重新寻找失去的记忆。传说在2046年,一切轮回都会回到过去,去了那里的人从来都没有回来过。但是梁朝伟是个例外,他选择离开,试图改变。

  徐克:“剑侠仙师”点评艺谋家卫

  剑侠仙宗徐克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可见国际上对中国武侠、功夫片的钟爱有嘉。王家卫曾拍过武侠片《东邪西毒》,张艺谋近年更是对武侠片痴迷,连续拍两部影片来圆自己的武侠梦,正好和再次出山的徐克,可谓是铿锵三剑客戛纳行,到底会撞出什么火花?

  记者在今年初采访过到沪的徐克,谈及武侠片,兴致上徐克导演自然也聊起对张艺谋和王家卫两位导演的评价。“张艺谋拍《英雄》前,曾经找我谈武侠片怎么拍。我跟他说,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式,每个人都可以讲出不同的道理,别人的经验和意见起不到什么作用的,后来张艺谋创造了他自己的武侠方式。”

  赞扬了一番张艺谋之后,他也毫不讳言地表示:“不太喜欢《英雄》的故事内容,因为它对我来说是不够的。《英雄》的画面感发展得很有趣,从武打层面来看,如果使用那么多技术的话,应该比它在电影里呈现的东西有超越。”

  至于王家卫导演,则成为徐克心目中最向往的导演。因为“随着时间的变化,觉得很完美的地方也能发现遗憾,比如《黄飞鸿》,我是想有机会再重拍。在这一点上,我认为王家卫是很幸福的,他的《2046》能够继续反复拍下去。”(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