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影展中国影片大热 刘德华梁朝伟有望争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2:13 时代商报

  坎城影展今日公布竞赛片单元入围名单《十面埋伏》《2046》扬威戛纳?

  众所瞩目的坎城影展今日公布竞赛片单元入围名单,美国《时代周刊》预测,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王家卫导演的《2046》,将可望代表华语片入围,角逐最高荣誉“金棕榈奖”,而两片主角刘德华梁朝伟是否能同时入围展开影帝之争,也是华语电影界关切的焦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张艺谋导演和坎城影展的渊源,从1990年《菊豆》入围竞赛单元、赢得首届“路易斯布纽尔”特别奖开始,接着在1994年以《活着》赢得“陪审团大奖”、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赢得“高等技术大奖”,2004年《十面埋伏》在坎城影展,又将会是如何?令人期待。

  张艺谋将《十面埋伏》的主色调设为“敦煌色”,以唐代为背景,充分展现惊天动地的磅礴震撼,以及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剧情峰回路转,章子怡饰演的盲眼歌舞妓,周旋于两个男人刘德华与金城武之间,大大加强了影片的故事性。

  王家卫导片向来以“磨”出了名,拍片速度之慢,常让接拍他作品的演员又爱又恨,因为他导演的片子,不但叫好也叫座,每次出击,总是能抱奖而归。在坎城影展,1997年,王家卫以《春光乍泄》获最佳导演奖,2000年,《花样年华》拿下最佳摄影及剪接技术奖,男主角梁朝伟更以此片获得影帝殊荣。

  隔了四年,王家卫导演的《2046》也断断续续拍了四年,先不说导演的名气,光是片中结合众多大牌演员,包括梁朝伟、张曼玉王菲木村拓哉、张震、巩俐、章子怡等参与演出,就使得该片未演先轰动。基本上,《2046》是部科幻片,但时代背景是在60年代的上海,延续《花样年华》的部分情节,梁朝伟仍是那个报馆作家,《2046》则是他杜撰的众多故事之一,不过,和《花样年华》不同之处,在于梁朝伟不再是个善良的角色,透过写作,他开始显露出个性中阴险、邪恶的一面。

  一般而言,梁朝伟可望因此片再度入围坎城影帝,而有过好几次交锋的死对头刘德华,因为《十面埋伏》,也被视为有机会角逐坎城,不过,两人是否有缘隔海交锋,还是得等坎城影展入围名单揭晓。特约记者常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