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参评影片运输因法国抗议者设障受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5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演艺从业人员设障阻止运往戛纳电影节的影片来抗议政府关于失业津贴的改革。

  电影节的发言人向路透社透露,最新的影片在运往法国里维埃拉的路途中遭遇百余名演员和技术工人的阻拦。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将在五月12日至23日放映的影片的剪辑工作必须在周三之前完成。

  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工人们无心阻碍电影节的计划进程,他们对此已经做出了明确声明。”

  她还补充说:“下一个阶段将是电影节主管与工人进行会谈。”会谈将在下周三的开幕仪式前进行。

  政府与娱乐业工人之间的矛盾已经使得去年夏天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化为泡影,政府已经呼吁抗议者不要令享有盛望的戛纳电影节泡汤。

  抗议者声称,他们的意志十分坚决。他们希望电影节主管能够在电影节开幕式上给他们提供一个发出他们声音的机会。

  有报纸称,电影节主管四月底已经同意在电影节期间为他们提供一些机会。

  由于娱乐业的从业工人大多是季节性或兼职工作,他们强烈反对政府去年六月提出的延长工作时间和降低失业津贴的改革。

  抗议者要求取消可能导致他们失业的法律草案,并重新进行谈判。

  政府认为国家提供的失业津贴过高,但工人们则称雇主已经主导着娱乐业,而改革更将使法国文化枯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