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英国电影节专题 >正文
英国影人:海伦-米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6:29 新浪娱乐


海伦-米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名利依娜-莉迪亚-米洛诺夫]

  (1945-)生于英国伦敦奎斯韦克

  海伦-米伦原名利依娜-莉迪亚-米洛诺夫,于1945年生于英国伦敦的奎斯韦克。海伦-米伦从小就热衷于演艺事业。她加入了国家青年剧院,18岁时在“老惑”剧院(Old Vic)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演的莎士比亚的《安东尼与克娄巴特拉》(1965)一剧中出演克娄巴特拉,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由此她在1967年加入了皇家莎翁剧团。

  米伦在1968年出演了一部质量不高的影片《Herostratus》,这是她第一次登上银幕。同年,她在皮特-豪尔改编的《仲夏夜之梦》中比较成功地扮演了赫米娅这一角色。1969年她与詹姆斯-梅森演对手戏,在皮特-布鲁克的影片《沙滩上的夏娃》中扮演一个诱惑男人的年轻女孩。1972年,她加入了皮特-布鲁克创办的国际戏剧研究中心,在非洲和美洲进行考察。在肯-罗塞尔的《野蛮救世主》(1972)中,她扮演了一个荡妇的角色,她还参与了林赛-安迪生的音乐剧《幸运儿》(1974)的演出。米伦曾参与了一些电视剧的演出,例如丹尼斯-波特的《Blue Remembered Hills》(1979),随后她又重返大银幕,在充满争议的影片《罗马帝国艳情史》(1979)中扮演角色。20世纪80年代是米伦作为一名演员迅速成熟起来的年代,在这一阶段她在英国警匪片《漫长美好的星期五》(1979)中与鲍勃-霍斯金斯演对手戏,这一角色为她迎来了广泛赞誉。

  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米伦继续活跃在舞台和大银幕上。1981年,她在影片《Excalibur》中扮演了一个充满诱惑性的坏女人,1984年,在帕特-奥康纳的影片《Cal》中扮演一位英国军官的遗孀,却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导致丈夫死亡的男人。这些角色进一步扩大了她的知名度。她善于表现的坚强的女性形象在彼得-威尔的影片《蚊子海岸》(1986)中得以发扬,片中她扮演哈里森.福特的忠贞的妻子。1989年,她还在彼得-格里纳韦的影片《情欲色香味》中扮演一个匪徒的与他人通奸的妻子。

  20世纪90年代,米林扮演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从《迷情杀机》(1991)中饰演的那个脆弱的妻子到《伦敦落雾》(1991)中顽固的寡妇。米伦还参与了电视剧的演出,在林达-拉普朗特出品的的《犯罪现场鉴证》中扮演坚韧不拔的简-泰尼森,这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剧集在观众中很受欢迎。她迄今为止获得最多好评的影片是尼古拉斯.希特纳执导的《疯狂乔治王》(1994),片中她扮演精神逐渐失常的乔治三世(由奈杰尔-霍桑饰演)的忠心耿耿的皇后,这部影片也令她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她又因出演《赤子雄心》(1999)中那个贝尔法斯特绝食示威者的母亲而获得好评。她近期的作品包括,在由凯文-威廉姆森执导的《对不起,干掉你》(1999)中扮演一个有名无实的教师,以及在喜剧影片《绿指奇迹》(2000)中扮演乔治娜-伍德豪斯。由于成功地在罗伯特-奥特曼执导的影片《高斯福特庄园》中扮演角色,米伦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002年,在充满人情味的《遗言》这部电影中,米伦获得了饰演迈克尔-凯恩的遗孀这个机会。2003年,米伦主演了喜剧影片《月历俏佳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