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满洲候选人》开涮美国大选 主创被追问政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如一)《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德美(Jonathan Demme)今年以《满洲候选人》(The Manchurian Candidate)参展,昨日他与影片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一起出现在电影节。《满洲候选人》翻拍自上世纪70年代的同名经典,从片名听来就是政治挂帅,不过德美将其定义为“政治惊悚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尽管德美把重心落在“惊悚”而非“政治”上,但美国大选加上《华氏911》,已使美国社会的政治热情空前高涨。虽然不是以政治挂帅著称的柏林电影节,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来宾们还是免不了会被问及对“美国大选”的看法,尤其是在昨天的《满洲候选人》记者见面会上。“作为美国人,我确实感到国家正面临着许多问题,”德美说:“在很多方面,我国的领导者们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满洲候选人》中讲到总统竞选受到一个超级财团的控制,因此德美被记者问到这一情节与今年大选之间的联系时他回答说:“我觉得领导人们之所以想统治世界有两个原因:一、统治世界可以带来无尽的利益;第二,如果你占有了整个世界,恐惧感也会随之消失。”

  《满》片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对谈论政治并不那么热衷,许多记者都问她《满》片中她的角色是否可以部分对应于现实生活中的撒切尔夫人或希拉里-克林顿,她只是轻轻地避开:“人们对艺术或者所谓的纪录片中隐含的政治信息已经厌倦了,我们大家都有政治理念,要谈的话可以坐下来谈一整天。”可是仍有记者追问:“如果现在你和布什竞争总统,获胜的将会是你,你认为呢?”斯特里普回答说:“我对政治不敢兴趣,不会参加选举,参加了也赢不了布什!”

  丹泽尔-华盛顿则更加低调,虽然也被问到与美国政治相关的问题,但他几乎是应付式地答了几句。

  另外,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影后、《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女主角斯加丽-约翰森(Scarlett Johansson)今年以评委和参展(不参赛)电影人的双重身份出现,她在与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合演的《给伯比.朗的情歌》(A Love Song For Bobby Long)中饰演一个高中辍学生。年仅20岁的斯加丽-约翰森显然已成为国际一级电影节的常客。

  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斯加丽.约翰森(右)出席了她与约翰.屈伏塔合演的《给伯比-朗的情歌》首映式。

   在《满洲候选人》的记者见面会上,丹泽尔-华盛顿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虽然频频向影迷挥手,但还是回避不了记者们要他们谈作品与美国大选的关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