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今开幕 刘晓庆《春花开》获邀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4:42 法制晚报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尚未闭幕,2004年度多伦多电影节又将于今天在加拿大拉开帷幕。本次多伦多电影节汇集了10部半(《爱神》是由王家卫执导,美国投资的影片,所以顶多算王家卫的半部影片)由华人导演执导的影片,数量之多,蔚为壮观。

  多伦多电影节有别于三大电影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业内人士介绍,华人电影之所以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声势浩大,一是得益于华语电影的繁荣,二来与多伦多电影节本身的特点也不无关系。据了解,有别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欧洲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并不以评奖为主,而是以电影展映数量多而著称,它主要服务于市场,不少在多伦多展映的影片,都由此走进北美市场。由于多伦多电影节在三大电影节之后举行,时间上的便利使它得以收录欧洲三大电影节上展映过的大量优秀艺术片。此次参加多伦多电影节的华人执导的电影《世界》、《咖啡时光》、《爱神》、《柔道龙虎榜》等都是直接从威尼斯来到多伦多的。

  参加多伦多电影节的华人影片分属于不同的电影单元,最主要的一个叫“世界电影”单元,在入围的20部影片中,只有《春花开》和《好大一对羊》两部华语片,这两部影片都将在多伦多进行首映,并被电影节特别推荐。其他华语片都分属于不同电影单元,其中《功夫》《十面埋伏》《大事件》、《电影往事》、《姚明年》等,则主要为开拓海外市场而参加展映。

  《春花开》海外受瞩目

  《春花开》刻画了一个40多岁、十分俗气的塑料花厂老板娘谢春花(刘晓庆饰)。谢春花寡居多年,她的侄女因为要找工作,带来了两位年轻人明月和秋生,春花便与这两位年轻人各自产生了一种暧昧的关系。尽管电影节于今天晚些时候在加拿大开幕,但导演刘冰鉴仍在紧张赶制拷贝。这是导演自地下转为地上以来的第一部电影。

  据了解,本月14日左右,全剧组包括刘晓庆在内,将一起飞赴多伦多。国外对刘晓庆也十分关注,点名邀请刘晓庆出席电影节。原来,早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刘晓庆就曾在美国举办过自己的个人电影展,她所表演的《李莲英》等清宫戏在海外华人区发行很好。另外,刘晓庆和姜文的《芙蓉镇》,参演的第五代导演的作品《春桃》也都参加过影展。 文/ 本报记者 张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