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波兰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波兰文化部长瓦尔德马尔-东布罗夫斯基题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47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远东丰富的文化,特别是与欧洲电影那么不同的中国电影,多年来在全世界受到观众的热情不减的关注。中国电影以其在揭示人的性格中的细腻,画面异样的优美,细节上的敏锐,紧紧地吸引住了我们欧洲人。它那有别于我们电影常规的艺术令人着迷。

  我们在波兰也已发现了中国电影。开始是在电影节上、回顾展上看到的,现在越来越多地进入普及的电影发行之中了。

  一年前,由于和中国有关单位的合作,在波兰组织了中国电影周,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很高兴,中国观众现在有机会了解波兰电影家们的最新作品。这不是说,波兰电影在这里不为人知。相反,在上海或北京的电影节上都有波兰当代电影放映,波兰电影家们还到此做客。不过这一次,波兰当代电影将得到比迄今更为丰富的体现,本次简短的电影回顾共有7部影片上映。它们代表着各种门类的电影:有场面好看的,追溯到波兰历史和文学的片子,也有不那么宏伟的、由摄像机拍摄的触及当代问题的电影。这些电影是各个年龄段的导演们拍摄的,他们有的已很成熟老到,有的才初出茅庐。

  我热烈推荐这些电影。我们有个愿望,即波兰电影在中国能有自己固定的观众。我也希望,欣赏这些电影能在观众中引起对我们民族文化其他门类的兴趣。

  我热烈感谢这次在中国举办电影周的组织者:我们的中国伙伴——中国电影家协会以及波兰方的波兰电影家协会、‘波兰电影’促进代理公司,感谢他们作出决定并兑现了这次电影周活动,这次活动成为了波中电影人相互交流经验、进行国际接触的重要平台。

  瓦尔德马尔-东布罗夫斯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