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华语电影势头减弱 泰风、韩流开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24 东方早报

  昨天,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进入第5天。劲刮了几日的华语电影风势头减弱,而近邻韩国捧出了大手笔。由20位韩国知名导演联合拍摄的影片《Twe tidentity》进行了展映。泰国方面,以惊悚、恐怖片而著名的彭氏兄弟之一的彭发推出了他的最新电影《阿孖有难》。

  彭氏兄弟出身香港却长期在泰国发展,彭发的新片《阿孖有难》(又名:《妙探双雄》)即将于下月上映。昨天,该片在东京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放映厅内座无虚席,而
且绝大多数都是女性观众,她们都是片中主演郑伊健的FANS。于是,有人提问导演彭发,片中有不少郑伊健的特写镜头,是不是故意而为之?彭发笑着回答说:“我了解那些拥有明星效应的演员,值得在我的电影中出现特写。”彭发与孪生兄弟彭顺向来善于打造恐怖片,《阿孖有难》却与以往影片有很大不同,“虽然还是悬疑惊悚为主,不过这一次我希望观众看完之后会觉得享受。”由于影片是匆忙赶在电影节上首映,后期制作并未完善,导演彭发承诺在正式上映前,还将对影片进行调整。

  而韩国方面,在“亚洲之风”单元上映的影片《Twe-tidentity》是为了纪念韩国高等艺术学院成立20周年而拍摄的。包括《八月照相馆》的导演许秦豪在内的20位韩国顶尖导演参与了拍摄工作。作为这20位导演的代表,《触不到的恋人》的导演李炫胜出席了昨天的见面会。有观众质疑这样一部100分钟的电影分给20位导演,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恪守5分钟的表达时间?李炫胜笑着说:“有些导演没能做到,但我遵守了这个时间原则。”

  此外,美国大片《天空上校和明日世界》前日晚间在东京举行了首映,该片的女主角格温妮丝-帕特洛出席了见面会。该片男主角裘德-洛因未能赶上班机,错过了前晚的见面会,但他还是赶上了昨天下午为影片安排的记者会。而裘德-洛和格温妮丝-帕特洛的出现也为本届星光黯淡的东京电影节带去了一抹“国际”亮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