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周星驰为《功夫》熬白头 称李小龙是自己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前天晚上,周星驰《功夫》东京电影节上映。由于日本影迷们对于这部影片期待已久,所以当在悠扬的中国民乐声中一身白衣黑裤功夫装的星爷登台的时候,影迷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在影片放映之后,周星驰接受了媒体的专访,透露了这部用心完成的电影的点点滴滴。周星驰表示自己为了《功夫》熬白头发,更要把这部电影献给李小龙,因为“没有李小龙就没有我”!

  问:你以前的电影被称为“无厘头”电影,这部《功夫》有什么不同吗?

  周星驰:与以往最大的分别是,这次是一部真正的功夫电影。

  问:我们是上海的媒体,请问《功夫》是在上海取景的吗?为什么呢?

  周星驰:是的。我对上海有特别的感情,所以我就在上海取景,因为我本身就是上海人,说实在的,其实我是浙江宁波人,但是有很多人告诉我浙江宁波人跟上海人都差不多,所以我就把自己当成上海人。

  问:我们注意到,你的电影有李小龙。另外,你的电影似乎受到日本漫画的影响很深,是不是很喜欢日本漫画?

  周星驰:《功夫》是向李小龙致敬的作品,我就是看李小龙的电影,先是成为功夫迷,后来成为电影迷,没有李小龙就不会有我。《功夫》里有一组“古琴杀手二人组”,创意来自《六指琴魔》,但要比当年的原版炫多了。其实我受到日本漫画的影响的确很深,其中最喜欢《机器猫》和《七龙珠》。

  问:听说你的《功夫》在三分钟之内,影迷就把所有的电影票抢购一空,对此你怎么看?

  周星驰:听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感动。这让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努力,拍出更好的电影来。在这部《功夫》中,能够告诉你很多东西,因此让我知道你们在看过之后有什么想法?Ok?

  问:你觉得《功夫》中最大的亮点在什么地方呢?

  周星驰:整部影片都是亮点,所以一定要睁大眼睛看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