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候选出炉 《超码的我》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06 新浪娱乐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候选出炉《超码的我》入围

《超码的我》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动画片科学艺术学院本周三将竞争明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候选电影数量压缩到了12部,其中就包括名为《超码的我》(Super Size Me)(又称超级汉堡王/麦胖报告/不瘦降之迷)、嘲讽以垃圾食品为主的快餐工业的纪录片。最终的5部获得提名的入围纪录片将与其他24个奖项的提名电影一起在明年1月25日公布。第77届奥斯卡学院大奖将在2月27日颁布。

  因为此前执导了《华氏911》这部极具争议、但商业上非常成功的纪录片的导演迈克尔-摩尔选择不让这部影片参加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角逐,所以目前这一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很不确定,大家都有机会。当然,《华氏911》一片还可以参加其他奖项的评比。

  《超码的我》(Super Size Me)是由摩根-斯普洛克执导的,这是一部与《华氏911》一样以第一人称叙述的电影,摩尔的执导方法对于这类影片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不过这次有可能获得提名的纪录片均不涉及政治题材,尽管大多数也有一些想要发表的政治观点。

  扎纳-布里斯基和罗斯-考夫曼共同执导的《生于妓院》(Born Into Brothels)一片曾经在今年的苏丹电影节上获得观众大奖,这部电影以加尔各答儿童雏妓的现象为主要内容,分析了这种社会现象背后的原因。保拉-菲罗里奥执导的“勇敢之家(Home of the Brave)”一片则是对社会民权活动分子维奥拉-利佐进行分析的一部影片,另外还有德伯-埃利斯和丹尼斯-穆勒执导的《哈罗德-日恩》(Howard Zinn)一片,该片对著有《美国民众史》一书的一位左翼作家的生平进行了描述。

  其他候选电影还包括《在亨利-达吉不真实的世界里》(In the Realms of the Unreal: The Mystery of Henry Darger),《破浪巨人》(Riding Giants)、《The Ritchie Boys》、《哭泣的骆驼》(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等。(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