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韩国顶级影人亮相北京 金基德推崇张艺谋为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39 沈阳今报
韩国顶级影人亮相北京金基德推崇张艺谋为偶像

亮相北京的韩国顶级电影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昨天,韩国电影展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开幕。韩国代表团阵容强大,著名导演姜帝圭、金基德、金容华和著名影星张瑞希、李恩宙、张申瑛等悉数到场。除了交流之外,韩国电影人还表达了同中国加强合作,构架起亚洲强是电影平台的强烈愿望。有趣的是,同国内批判张艺谋的气候不同,众位韩国电影人在访谈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张艺谋”,他们几乎都是不折不扣的“拥张派”。

  姜帝圭与冯小刚最贴心

  《太极旗飘扬》和《实尾岛》是近年来韩国最具号召力的影片,导演姜帝圭的到来也无疑给影展加上了最重的砝码。赫赫有名的姜帝圭可谓一个名副其实的“明星导演”。他的衣着时尚,绿色皮装和层次分明的挑染发型一改人们心中导演的沉重形象。

  姜帝圭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冯小刚,他表示,很多中国导演都是他的偶像,张艺谋、陈凯歌等都对他和他的同行产生过巨大影响。“我喜欢张艺谋,但是冯小刚身上有和我共同的东西。”对于冯小刚的几部影片的名称烂熟于心,他说:“冯小刚的电影有种和观众融为一体的感觉,观众能从中得到共鸣,有种轴心感,这样就使得他的电影在观众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姜帝圭认为,一部优秀的影片,投资多少并不重要,最重要的在于导演,“导演要一丝不苟、鞠躬尽瘁才是关键所在,要把电影事业当作毕生的追求和信念,才能在影片中体现自己的灵魂和感情。”姜帝圭最后给中国电影提出了两点忠告:“第一,一定要敬业;第二,一定要同观众有交流,要努力和观众的情感融为一体,这样才能赢得观众的心。”

  金基德向张艺谋取经

  以影片《空房间》获得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金基德是近年来韩国最受世界瞩目的新锐导演。今年44岁的金基德出生在一个非常不幸的家庭中,既在法国学习过美术,也在残疾人收容所干过体力活。他独特的生活经历也成就了他独特的电影视角。金基德不善言辞非常内敛,公共场合中他用一定棒球帽遮住眼睛,昨天,他又把这顶帽子戴到了中国。

  金基德是个不折不扣的张艺谋崇拜者,他说,自己在十年前就开始喜欢张艺谋,张艺谋所有的影片他都经过认真研究,张艺谋影片中画面的处理给他的影响最大。以张艺谋为首的众多中国导演,对韩国的大部分导演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除了张艺谋、陈凯歌等获得过国际声誉的作品之外,韩国观众几乎很少有机会接触中国的娱乐片和商业片。借着本届影展中“亚洲电影圈”的口号,金基德表示,愿意在娱乐片和商业片领域同中国合作。他更直言不讳,希望中国的电影市场更开放些,让观众看到更有魅力、更有刺激性的影片。

  张瑞希盲目追随巩俐

  长篇韩剧《人鱼小姐》正在央视掀起“韩流热潮”,女主角雅俐瑛的扮演者张瑞希也成了目前最受中国观众瞩目的韩国明星。在众多保镖护卫下,身着粉红色碎花中式连衣裙,围着绿色皮毛披肩的张瑞希显得十分娇小。

  张瑞希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人鱼小姐》能把良好的收视势头一直保持下去。演过了心计与美貌并存的雅俐瑛之后,张瑞希最近又尝试了一部浪漫爱情喜剧。她的新作《鬼屋》已经在韩国公映,在影片中她出演一个住在空房间里的女鬼,和住客发生了一段浪漫爱情。张瑞希说,自己的性格属于温柔活泼类型,演过心理扭曲的雅俐瑛之后,也想展现出自己更真实的一面。

  张瑞希更表示,巩俐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人。她认为巩俐最迷人、最能体现巨星风采的地方就是“眼神”。“如果能和张艺谋、巩俐合作,我简直太荣幸了。”但有趣的是,记者问她都看过张艺谋和巩俐合作的什么影片时,她却思考了半天才说:“他们合作的每一部作品我都看过,每一部我都非常喜欢。”问到她想在张艺谋影片里出演哪一类型的角色时,她想了想说:“巩俐演什么我就演什么。”

  也许,推崇是因为他们只知道中国电影有张艺谋。推崇,也许只是客套。(记者 王琳娜电自北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