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路透社:《飞行者》《杯酒人生》奥斯卡前途光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46 新浪娱乐
路透社:《飞行者》《杯酒人生》奥斯卡前途光明

路透社聚焦金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各项大奖最终颁出,一切关于金球奖的猜测和悬念如今大白于天下: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传记电影《飞行者》获得最佳剧情片大奖,《杯酒人生》则一举捧走最佳音乐/喜剧片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两部影片此次获奖之后,将为它们角逐下月揭幕的奥斯卡金像奖添上重重的砝码。

  出人意料的是,以反映婚外情为主题的《偷心》这部片子,竟然一下子成就了英国
演员克里夫-欧文和娜塔丽-波特曼两位演员,他们分别获得电影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这两个大奖。波特曼当晚打扮得十分光彩照人,她在上台领奖的时候,对自己的家人、共事明星和《偷心》导演迈克-尼科尔斯一一表示了感谢。波特曼事先对获奖根本没有抱什么希望,她说,“我没有料到会有这个结局”。

  以反映美国百万富翁霍华德-休斯传奇一生为主题的《飞行者》,被授予最佳剧情片大奖,讲述一对中年男人在加利福尼亚葡萄酒之乡情爱生活的《杯酒人生》,被授予最佳音乐/喜剧片。

  好莱坞老牌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而获取了最佳导演奖。

  已过而立之年的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自己在《飞行者》中细腻而真实的表演,名至实归地捧走了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这尊金球奖小雕像;由于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成功塑造了一位女拳击手的形象,希拉里-斯万克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女主角称号。在获奖感言中,斯万克对耐心教她拳击技巧的合作伙伴及职业拳击手们表示感谢,同时对影片中为她作陪衬的那位女拳击手深表感激,她说,那位女拳击手“使我看起来象真的拳击冠军一样”。斯万克还表示,与导演伊斯特伍德共事感到非常开心。

  黑人演员杰米-福克斯以自己在《灵魂歌王》中的出色表演,无可争议地捧走了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奖。走上领奖台的杰米-福克斯带领现场观众唱了一首雷-查尔斯生前演唱过的歌曲,然后以开玩笑的口吻讲述了他最近一次迈阿密之行的情况,并说自己今后将避免过多参加聚会,以免有人总请他演唱雷-查尔斯的歌曲。在谈到年幼时候奶奶如何鼓励他对自己树立自信的经历时,福克斯禁不住流下了一行热泪。

  值得一提的另外一位获奖者是女演员安妮特-贝宁。贝宁在《成为朱丽娅》一片中,扮演一位活跃于上世纪30年代伦敦演艺界的舞台演员朱丽娅,她因此获得本届金球奖的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有记者问安妮特-贝宁,假如朱丽娅得知她获金球奖的消息后会怎么想?安妮特-贝宁回答说,朱丽娅不会太在意这个奖不奖的,“朱丽亚不会想太多关于电影明星的事情”。

  以反映一位四肢瘫痪者与生活作斗争为题材的西班牙电影《深海长眠》,获得此次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此前备受国内娱乐圈关注的张艺谋导演的《四面埋伏》,最终败给了《深海长眠》。

  一年一度的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93名会员评选颁出。金球奖一向被认为是世界电影最高奖--奥斯卡奖的最重要风向标,能够在金球奖上获奖的不少影片和演员,都是将来角逐奥斯卡各项大奖的最强有力竞争者。除风向标的作用外,金球奖还以发现许多电影界新人而闻名于世,象现任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等著名好莱坞明星,就是先在金球奖上崭露头角的。

  金球奖受人欢迎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它允许获奖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可以自由发挥。获得本届金球奖最高荣誉奖--终身成就奖的罗宾-威廉姆斯在受奖时就开玩笑说,他很高兴自己来到了一个露天酒巴。他同时还提到了许多美国演艺界名人的名字,并拿前好莱坞硬汉施瓦辛格的奥地利口音开涮,称老施是个“了不起的美国人”,结果引来施瓦辛格一个会意的微笑。

  因为获得金球奖的影片和电影演员就很有可能下月捧走奥斯卡小金人,电影类的各项大奖更受人们关注。尽管如此,93个评委们还是如期评出了电视类的各项大奖。结果是:《整容室》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欲乱绝情妻》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奖。詹森-贝特曼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奖,英国电视演员伊恩-麦克什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奖。已故女演员贾妮-曼斯菲尔德的女儿玛莉丝卡-哈吉塔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奖,因为她在《法律与秩序》中成功扮演了一位女警察。泰瑞-海切尔凭自己在《欲乱绝情妻》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奖。《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被授以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奖,乔弗瑞-拉什也因这部系列短剧而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新浪野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