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严肃派影后斯万克想转型:我也能当大笑姑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20:14 新闻晨报

  可能没有谁能比好莱坞女星希拉里-斯万克更加低调了。在本届金球奖"封后",随即成为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之一,斯万克迎来了事业的第二个高峰,电影《百万美元宝贝》也成为了继《男孩不哭》之后的又一座"斯万克式"里程碑。但是与以往一样,她的媒体曝光率仍然远远小于电影圈的其他明星。近日,《百万美元宝贝》终于在美国全国公映,希拉里-斯万克也接受了《今日美国》的专访。演惯了"黑色电影"的斯万克表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收到制片人寄来的喜剧片剧本。

  “我不是奥斯卡大热门”

  此前,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并出演的电影《百万美元宝贝》曾经在小范围内放映,希拉里-斯万克的表演征服了评论界,被认为继“春风得意”金球奖后,她将继续“笑傲”奥斯卡。尽管早有预料,但是在得知自己荣获奥斯卡奖提名后,斯万克还是激动得不行,她当时就拨通了跟自己有私交的《今日美国》记者多娜-弗莱金的移动电话:“太惊人了!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非常激动,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在斯万克今年面对的奥斯卡竞争对手中,再一次出现了女演员安妮特-贝宁的名字。后者在5年前曾经因为《美国美人》一片得到提名,但是败在了斯万克手中。历史会重演吗?斯万克对于这一问题显得格外小心谨慎:“我不认为自己最终获奖的可能性大于其他被提名者……我不这么想。”

  如果把同样的问题扔给《百万美元宝贝》导演、好莱坞老牌男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这位平日里寡言少语、性格沉静的老人一定会当着你的面激动地跳起来:“这还用得着问吗?斯万克赢定了!她是最棒的!”

  “和金-凯瑞像兄妹”

  从一开始,74岁的导演对于这位30岁的女星就非常欣赏,他亲自出马,在电影中扮演拳击教练,指导希拉里-斯万克扮演的女拳击手麦琪“打出一片天”。与轻松俏皮的片名相比,这部严肃得让人透不过气的影片显然有点“名不副实”。

  斯万克的下一部影片《黑色大丽花》将于今年春天开拍,电影内容反映的是真人真事,描述了上世纪40年代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一起轰动一时的谋杀案。回想一下希拉里-斯万克主演的一系列电影,似乎都有点“黑色”的味道,是不是只有严肃阴郁的电影才能让斯万克这样的演技派自如发挥?对此斯万克立即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相信我,我也想拍喜剧片!要是让我与(《红磨坊》男星)伊万-麦格雷戈搭档,我也能当大笑姑婆!”

  为了证明自己的喜剧天赋,斯万克当着记者的面演示起来:“看,我能把自己的手指弯成这样!我还能把舌头卷成那样!我其实就是女版的金-凯瑞!和他一样,我有一张可以任意‘变形’的脸。”

  “我觉得在喜剧表演的身体条件方面,我和金-凯瑞简直像一对兄妹!在1月份的金球奖颁奖礼上,我还把自己的这个想法告诉了他。”

  “那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呢?”记者问。

  “他说我们俩本来就长得很像!”

  动物相伴的“低调生活”

  12年前,希拉里-斯万克在一个派对上邂逅了后来的丈夫、今年37岁的男演员查德-劳尔,两人于1997年结婚。一提起自己的丈夫,斯万克赞不绝口:“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第一次碰见他,就知道他是我此生心之所属。我们从12年前的那次邂逅开始,就再没有离开过对方。”

  生活中,斯万克朋友不多,但是个个都是至交。她的工作伙伴露西亚-里克说:“斯万克对于谁能够进入自己的生活圈非常挑剔,但是一旦她承认了你在她生活中的地位,她会对你非常、非常好。”以歌手卡伦-格菲为例,斯万克对于自己这位相识八年的朋友可谓十分上心。《百万美元宝贝》在纽约首映时,斯万克就自掏机票钱,请格菲从洛杉矶飞到纽约来和自己一起出席首映礼。2000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一结束,斯万克马上带着“小金人”赶到格菲家,让格菲夫妇分享自己获奖的喜悦。

  4年半前,斯万克厌倦了洛杉矶的生活,和丈夫一起搬家到纽约曼哈顿的格林威治村居住。陪伴他们的有两条狗、两只鸟、一只猫和一只兔子。在纽约,这位奥斯卡影后像普通人一样,带着狗跑步、购物、与朋友一起吃午饭。斯万克说:“我爱纽约,这个城市像个缤纷动人的调色盘。我喜欢乘坐地铁,在曼哈顿穿梭……是的,我的生活非常低调,我就喜欢在家照顾我的小动物们。” 小桃/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