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预测新鲜出炉 演员评委将左右大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00 新浪娱乐

  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奖将在好莱坞柯达剧院隆重揭晓。而目前的这段时间对各奖项的预测众说纷纭,美国影评家们根据历年奥斯卡颁奖情况归纳出一些基本规律并提出对于今年获奖情况的预测。

  通常来说,票房高的传记片在最佳影片的角逐中很占优势,因为奥斯卡评奖者们倾向于表彰那些影响大、受欢迎的电影例如《指环王:王者归来》、《角斗士》、《泰坦尼克
号》、《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和《甘地》之类。这也就是关于亿万富翁兼花花公子霍华德-休斯的传记片《飞行者》包揽11项提名的原因。

  与此同时奥斯卡奖5808名投票者中有1277名演员,他们很可能倾向于投票将《百万宝贝》评为最佳影片,因为该片是由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参与表演、导演以及制片的。从历年情况看,曾经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兼导演相当多,包括罗伯特-瑞德弗德(获奖片《Ordinary People》),沃伦-比提(获奖片《Reds》),凯文-克斯特纳(获奖片《与狼共舞》),梅尔-吉布森(获奖片《勇敢的心》)。也许伊斯特伍德跟他们一样能够最终赢得大奖。

  伊斯特伍德的年龄可能是他的另一个优势所在,因为70%的投票者年龄在55岁以上,而74岁宝刀未老的伊斯特伍德已经成为好莱坞的一大象征。此外《百万宝贝》的筹资过程也相当艰辛。伊斯特伍德由于年龄及对电影事业的执著,赢得同情票的可能性很大。而他的竞争者《飞行者》导演62岁的马丁-斯科塞斯相对来说还是个年轻人。

  但是,曾意外赢得199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莎翁情史》的发行公司Miramax表示,演员投票者们也有可能轻易改变方向,转向更贴近普通人心理的《Marty》、《Ordinary People》和《美国美人》类型的文艺片。

  对于奥斯卡最佳演员奖项的预测,情况就更加扑朔迷离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伊斯特伍德很可能在最佳男主角角逐中落选,因为从目前情况看,《雷》的主演贾米-福克斯呼声最高。然而从未赢得奥斯卡最佳演员奖的伊斯特伍德也有可能从某些投票者那里获得补偿。此外,政治片《卢旺达饭店》的主演唐-钱德尔异军突起,颇受好评,也具有相当的获奖实力。

  最佳男配角提名者之中,出演《百万宝贝》的摩根-弗里曼是一个受欢迎的老演员,至今尚未获得过奥斯卡奖。此次是他第4次获得提名,很有可能最终如愿将大奖抱回家。

  《百万宝贝》主演希拉里-斯万科赢得了一项最佳女主角提名,相信她很受年轻投票者的青睐。但是年纪大一些的投票者可能会记起她曾经凭借在2000年影片《男孩别哭》中的出色表演击败过《美国美人》主演安妮特-贝宁,后者也许会通过《成为朱丽娅》在今年获得补偿。

  希拉里-斯万克和贝宁在支持率方面算是打个平手,说不定一位英国女星伊梅尔达-斯汤顿反而最终坐享渔翁之利,不久前她凭借在《维拉-德雷克》中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英国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外,大约500名奥斯卡投票者来自欧洲,他们也许会对她有所偏爱。同样赢得英国学院奖的《名利场》杂志封面女郎凯特-布兰奇特也有机会凭借《飞行者》赢得最佳女配角奖。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