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重点奖项保留原形式 柯达剧院换“新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56 新浪娱乐

  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最近,典礼主办方宣称,本年度的颁奖程序将发生部分调整。上周,奥斯卡颁奖典礼制片人吉尔-盖茨宣称本届奥斯卡某些奖项将会让所有获提名者都上台,而另一些奖项则在观众席中颁发,以便节省登台亮相耗费的时间。周三,盖茨证实奥斯卡焦点奖项如最佳导演、最佳演员以及最佳影片奖的颁奖还将延续从前的程序。

  盖茨没有说明哪些奖项将会用新的方式颁发。但他表示技术奖项例如剪辑、音效等等将会按照如下程序进行:所有的被提名者都站到舞台上,胜出者发表演讲而其他人则隐入后台阴影中。他表示,总共24个奖项中将有一半通过上述两种方法之一颁发。但是所有的获奖者都有发表获奖感言的机会,甚至发言时间还可以加长。而每个被提名者都有上镜机会。由于做出了这些改变,一部分被提名者将需要参加单独彩排。

  但是电影的幕后工作者们则对此产生了异议。1979年凭借《All That Jazz》赢得最佳编辑大奖的艾伦-赫伊姆表示,“这种做法忽略了我们对电影做出的贡献。要知道,赢得奥斯卡奖是我电影生涯的重要部分。然而如果你不是个影星,你就很难得到认可。”

  美国服装设计工会主席,1988年凭借《Coming to America》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黛博拉-兰蒂斯则表示很能理解竞争失败的被提名者留在台上将面临的窘境,“当年我没有赢,丈夫看着我,把一样东西塞到我手里并吻了我,他说,‘这是你的奥斯卡奖’:一对红宝石耳环。落选后我享受了私人的空间,这很重要。”

  此外,本届奥斯卡颁奖现场好莱坞柯达剧院的内部设置也发生了改变,以便带给观众新鲜感来提高收视率。设立在舞台中心的12米宽屏幕和观众席上空26个小屏幕,可以即时播放颁奖典礼的进程。中心大屏幕埋在舞台地面中,覆盖上了38毫米厚的树脂玻璃,获提名者可以从上面走过。中心舞台上还将矗立有高达12米的奥斯卡巨像,十分引人注目。典礼举行的过程中灯光将不断变化,闪现出白、黑、金等各色光线。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