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之夜花样翻新 获奖结果大胆预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30 重庆晚报
奥斯卡之夜花样翻新获奖结果大胆预测(附图)

提前上映的奥斯卡模特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斯卡之夜花样翻新获奖结果大胆预测(附图)
颁奖晚会由黑人明星克里斯·洛克主持

  本报综合消息 随着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逼近,奥斯卡主办方近日终于掀开了“奥斯卡之夜”舞台的神秘面纱。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官方今年并非完全遵循惯例,而选择了一套利用新技术的设计。美国广播公司(ABC)将负责直播,和以前一样直播仍将延迟5秒。

  交互晚会开先例

  近年来奥斯卡晚会收视率降低,晚会的改革迫在眉睫。据专门从事票房分析的著名网站mojo的数据,获得今年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的总票房为4800万美元,这创下了自1984年以来的最低历史纪录。

  奥斯卡晚会的效果设计师罗伊·克里斯托弗介绍说,今年颁奖晚会中的舞台道具减少了,但播放的录像片断增多了,同时会安置无数台摄像机来捕捉剧院四周的画面。晚会过程中,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也被允许走到观众席和明星们交流。

  天花板上搞放映

  安置于剧院地板和天花板上的摄影机将从颁奖嘉宾走上舞台到颁发奖杯的过程中,制造出一个移动背景。例如,当颁奖嘉宾宣读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名单时,一组有关最佳男主角的蒙太奇片断将在天花板上放映。

  当然,奥斯卡晚会的奢华本性也没有减退。舞台依旧耀眼,将由8万片金银打造的叶子装饰。舞台中央40英尺高的“奥斯卡螺旋柱”由23尊不同尺寸的小金人组成。

  座席之上可领奖

  奥斯卡电视转播制作人吉尔·盖兹近日还宣布,他们已经改变了一些颁奖典礼上的内容,这其中就包括不邀请一些获奖者上台领奖,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会在自己的座席上得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小金人。另外,奥斯卡主办方也没有彻底剥夺他们上台亮相的机会,在公布了全部奖项的归属后,全部获得提名的嘉宾和获奖者都会一起走上前台。

  广告收入创天价

  奥斯卡颁奖典礼一直以来都是企业砸钱推销产品的主战场,转播方美国广播公司ABC开出30秒广告160万美元的价码,但百事可乐、宝洁、凯迪拉克、柯达等企业仍趋之若鹜,48个广告单元早就抢购一空。

  据悉,160万美元是全美今年第二高的广告价码,仅次于美式足球超级杯冠军战的240万美元。奥斯卡去年颁奖典礼的30秒广告要价150万美元,吸引到4350万名美国观众欣赏。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洛杉矶时间2月27日按传统在柯达剧院颁出,和去年《指环王》囊括11座奥斯卡小金人不同,今年几个主要奖项之间都是两大派系的明争和暗战。

  最佳影片

  提名:《飞行家》《寻找梦幻岛》《百万宝贝》《雷》《杯酒人生》

  分析:先用排除法。《杯酒人生》的风格辛辣,属于牛蹄筋型,耐嚼,但小情小绪的视角表达有违奥斯卡大美国主义所推崇的大开大阖之传统,P掉。《雷》作为传记片更为出色的是男主角将原形复活的表演,它的火力主要集中在最佳男主角的争夺上。《寻找梦幻岛》清新、另类,但同样有小温情的毛病。剩下来就是《飞行家》斗《百万宝贝》了。

  本报预测:《飞行家》与《百万宝贝》的争夺也是两个老板凳西科塞斯与伊斯特伍德的对撼。后者已经凭《杀无赦》拿过最佳导演奖,而前者最好的《愤怒的公牛》和《出租汽车司机》都没能中彩,有着补偿传统的奥斯卡至少会在最佳影片或最佳导演中发一个给老马丁。从影片本身来说,《飞行家》叙事略显空洞,但画面流畅导演手法圆熟,给人还原梦想;而更显小众的《百万宝贝》以重拳般的爆发力挑战亲情,给人展示现实。后者获得最佳影片胜算更大。

  最佳导演

  提名:泰勒·哈克福德(《雷》)、迈克·雷(《维拉·德雷克》)、亚历山大·佩恩(《杯酒人生》)、马丁·斯科西斯(《飞行家》)、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

  分析:最没悬念的就是西科塞斯与伊斯特伍德两匹老马的冲刺,并且,按奥斯卡评选规则,看碟不算,必须是大银幕观赏,因而有此时间的评委大多是离退休人员,这更给老同志以机会。

  本报预测:如果最佳影片给了《百万宝贝》,最佳导演定是斯科西斯。

  最佳男主角

  提名:唐·钱德尔(《卢旺达饭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飞行家》)、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杰米·福克斯(《雷》)、强尼·戴普(《寻找梦幻岛》)

  分析:唐·钱德尔在不够主流的《卢旺达饭店》中已经达到自己表演的最好,但输在他的最好未必是一群戏骨中的最好。小白脸莱昂纳多还需更多考验演技的角色来证明自己,志不在此的伊斯特伍德能在最佳男主角上捞个提名已经是惊喜。而强尼·戴普,如果凭小飞侠之父捧得小金人,他自己都会翘胡子。

  本报预测:没有人比杰米·福克斯演《雷》更合适,没有《雷》,外国观众连杰米·福克斯是谁都不知道。如此相见恨晚,最佳男主角还能有谁?

  最佳女主角

  提名:希拉里·斯万克(《百万宝贝》)、安妮特·贝宁(《成为朱丽娅》)、凯特·温斯莱特(《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卡塔莉娜·桑迪诺·莫雷诺(《万福玛丽亚》)、艾美达·斯丹顿(《维拉·德雷克》)

  分析:凯特·温斯莱特和卡塔莉娜·桑迪诺·莫雷诺都有共同点,即表演很到位但也仅此而已,影片本身并不“抬人”。艾美达·斯丹顿是个例外,但遗憾影片相对小众。历史将重演希拉里·斯万克和安妮特·贝宁的狭路相逢,当年后者精彩的美国丽人》输给前者的《男孩不哭》,贝宁绝对不会不哭。

  本报预测:年轻的希拉里·斯万克再度封后,按概率来看几率很小,还是本着补偿性原则,安妮特·贝宁问鼎机会更大——毕竟她已经人到中年。记者 刘春燕

          

  颁奖礼上明星秀

  日前,奥斯卡组委会公布了出席当天奥斯卡颁奖盛典的嘉宾名单,可谓星光灿烂。而在明星出场的礼服和颁奖礼的表演环节上,也给人更多的期盼。

  明星众多

  据介绍,届时包括德鲁·巴里摩尔、哈里·贝瑞、凯特·布兰切特、奥兰多·布鲁姆、达斯汀·霍夫曼、格温丽丝·帕特洛、查里兹·塞窿、罗宾·威廉姆斯、凯特·温斯莱特、芮妮·齐薇格、佩内洛普·克鲁兹、克尔斯滕·邓斯特、萨尔玛·哈耶克、斯嘉丽·约翰松、娜塔莉·波特曼、马丁·斯科赛斯以及中国影星章子怡等在内的数十位世界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将走过奥斯卡的红地毯。

  礼服耀眼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更等同一场最精彩的时尚服装表演,到底今年流行什么?日前,20位美丽的模特儿在美国影艺学会的总部举办了一场时尚走秀,让大家抢先看看颁奖典礼当天,大明星会穿些什么,怎么打扮。有走高雅路线的传统丝缎礼服,复古梦幻的公主蓬蓬裙,甚至运用特殊材质,或者大胆前卫的设计。奥斯卡时尚总监派蒂法克斯表示:“今年流行的趋势绝对是鲜明的色彩。”

  歌手献唱

  近日,奥斯卡主办方还公布了颁奖礼上的表演环节。碧昂斯将和男歌手乔许·戈洛班合唱电影《极地特快》中的歌曲《相信》,和女演员明妮·德瑞弗共同演唱电影《剧院魅影》中的歌曲《学会孤独》。另外,碧昂斯还将和“美国童声合唱团”一起演唱提名最佳外语片的《放牛班的春天》中的歌曲《注意你的道路》。此外,“数乌鸦合唱团”、卡洛斯·桑塔纳和安立奎等也将登台献唱。(何 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