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25届金酸莓电影奖将于奥斯卡前夜正式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24 新浪娱乐
第25届金酸莓电影奖将于奥斯卡前夜正式颁奖

《猫女》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26日晚上,也就是第77届奥斯卡颁奖的前夜,第25届金酸莓电影奖也将正式颁奖。这个奖项故意跟奥斯卡唱反调,专门评选“最烂”影片与演员,《猫女》、《亚历山大帝》以及《煎熬圣诞节》已经获得金酸莓奖2004年度最烂影片奖提名。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盛大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本届金酸莓奖将在好莱坞中区一个仅能容纳300人的小剧院举行。

  最近,金酸莓奖的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还出版了一本书,名为《金酸莓奖:欣赏好莱坞最烂片之精华》,书中绝对逗趣地“赏析”了金酸莓奖历史上100部最烂的影片。其中就有著名影片《亲爱的妈》、《艳舞女郎》、《复仇》和《兰博第一滴血II》,这本书可以算是金酸莓奖的“精华版”了。

  金酸莓奖开始于1981年,当年威尔逊拍摄了两部不成功的音乐剧《不能关上音乐》(Can't Stop the Music)和《异都》,于是他想出一个点子,在奥斯卡颁奖的当晚,和几个朋友一起评选好莱坞前一年度最烂影片。当晚他穿着二手男式礼服,郑重其事地宣布,最烂影片奖颁给《不能关上音乐》,后来这个玩笑变成一年一度的传统,威尔逊把它挪到奥斯卡颁奖的前夜。随着金酸莓奖声势不断壮大,如今全世界有675人参加评选投票。

  去年金酸莓奖的“大赢家”是《娇小女孩》,赢得了最烂影片奖,最烂男女主角和最烂搭档则落到本-阿弗莱克詹妮弗-洛佩兹身上,肌肉男星席尔维斯特-史泰龙则堪称金酸莓奖的冠军得主,他得到最高纪录的10个奖项,其中还包括“世纪最烂男主角”,而性感天后麦当娜紧追其后,也包揽了9个奖项。

  威尔逊开玩笑说,“如今要找到什么好笑的东西如此之难,所以我认为把烂片变成笑料不是件坏事。但是当这建立在像史泰龙等人的牺牲之上时,那就太坏太狡猾了。”(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