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入围演员全部上台 “当众出丑”考验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7:4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年奥斯卡现场颁奖规则有些细微的调整,那些在最后时刻落空奥斯卡奖的演员或者电影工作者可能不得不尴尬地站在领奖台上,其眼睁睁看着大奖旁落的失望之情,也将通过电视转播记录下来,这对入围嘉宾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以往奥斯卡颁奖典礼,一般都是颁奖嘉宾上台接过信封,里面写好了惟一获奖的名字。所有明星都静坐在观众席中等待,等到台上念到自己的名字才会欣喜万分地上台领奖。
但是今年这种情况却有了改变,所有获得提名的入围演员都会一起走上舞台,接受主持人的调侃戏谑,并在电视摄像机的镜头特写之下完成等待得奖名单公布这一漫长过程,获奖的狂喜和失利的无奈将在现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尽管这一新的方式只用于相对次要的奖项,大部分奖项仍按原来的方式进行,但无论如何,这一“极其折磨人”的颁奖方式还是让部分演员非常不安。凭借《偷心》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夫·欧文就大为不满:“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轮到,但这明显是电视媒体拿入围演员开玩笑。虽然我对获奖结果并不特别看重,但那些特别关键的时刻让我们曝光在全世界的眼前,一定是借机制造笑料。”

  一般人面临大喜大悲的考验面部表情会很复杂,即便是演戏已成习惯的演员们也在所难免,不少明星就此了产生抵触情绪。负责转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ABC广播公司回应说:“这是颁奖典礼组织机构作出的决定,我认为演员不应该大呼小叫。因为电视媒体本来就是要真实记录现场发生的情况,如果你是经验丰富的演员,怎么应付不了会这样的场面?”

  据悉,电视制作方为了减少这种方式对其他落选者的折磨,正在考虑改进制作手段,打算安排主持人宣布完获奖者之后,灯光就聚焦于得奖者一个人,其他落选者通过灯光的掩饰“隐藏”起来。这样虽然能减少落选者的不适,但仍然无法帮助落选者“找个地缝钻进去”。 记者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