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强力推介提名短片 动画类真人类精彩纷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2: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就在公众将目光集中在《飞行者》《百万宝贝》这样的热门长片的时候,周四晚上,奥斯卡组织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特地为本届最佳短片奖的提名者和他们的电影敞开了柯达剧院的大门。

  在当晚的晚会上,琼恩-弗雷向所有的短片提名者们表示欢迎,随后女星乔贝兹-威
廉姆斯为所有来宾介绍提名片并对相关电影人进行了访谈。乔贝兹说,“我有经验,我知道制作一部真正好的短片多么难。在我看来,短片就像诗歌,一切都得压缩。”

  《祝生日》(BIRTHDAY BOY)、《GOPHER BROKE》、《警犬》(GUARD DOG) 、《劳伦佐》(LORENZO)和《瑞恩》(RYAN) 这五部电影均获得了最佳动画短片提名。《祝生日》本月还曾夺得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短片奖。该片在韩国制作,讲述朝鲜战争期间小男孩Manuk在他住的村庄的街道上玩耍并且梦想上前线的生活。当他回家时,他找到了一件改变他一生的生日礼物。该片导演Sejong Park称,他希望把一种亚洲式的敏感带到片中。而《GOPHER BROKE》纯粹为了搞笑,导演杰夫-福勒称,“我得感谢《蛊惑仔出术》,是那部片子给了我灵感。”

  Bill Plympton的《警犬》讲述了一个黑色幽默故事,将一个妄想症患者头脑中的恐惧变形成狂吠的狗。而迪斯尼公司出品的迈克-加布里尔的《劳伦佐》的中心则是猫,该片从《幻想曲》(Fantasia)中一只跟自己的尾巴跳探戈的猫身上得到灵感。

  《瑞恩》是得到提名的动画短片中最长的一部,由多伦多导演Chris Landreth执导,已经赢得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数个奖项。该片也是现实生活中动画家瑞恩-拉金的人生写照。1970年瑞恩曾经凭借动画短片《Enmarchant》获得奥斯卡提名。《瑞恩》将他描绘成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但是由于身上的魔性与酗酒最终沦落为乞丐。

  获得最佳真人短片奖提名的影片有:《EVERYTHING INTHIS COUNTRY MUST》讲述英国士兵与一个爱尔兰家庭的悲剧性的相遇。《LITTLE TERRORIST》讲述10岁的巴基斯坦男孩错误地步入印度境内后发生的故事。《两车一夜》(TWOCARS, ONE NIGHT)讲述两个孩子在一间酒吧外面的停车场等待父母的故事。《WASP》讲述了一个单身的英国妈妈试图在对孩子的责任与对爱情的渴望之间寻求平衡的悲惨故事。此外获得提名的还有《早上七点三十五》(7:35 IN THE MORNING) 。

  2003年西班牙导演Nacho Vigalondo的《七点三十五》讲述一个普通的小伙子试图引起一名每天早上都在咖啡馆遇见的孤独妇女的注意。他因为爱而变得糊涂,威胁说要炸死自己。该片似乎成为了一种预兆。去年西班牙的火车大爆炸正好发生在早上7点30分。Vigalondo称,“突然之间,一部黑色喜剧变成了一场真正的惨剧。”(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