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典礼后台 手捧“金人”如在梦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2:42 新民晚报

  东方网3月1日消息:从昨天下午到深夜,本报驻美记者持奥斯卡组委会签发的证件,从红地毯到后台采访室,现场目击和聆听了这个星光闪耀的盛会台前幕后的有趣场景和明星心声。

  颁奖新法褒贬不一

  昨天颁奖典礼有个新变化,不再是清一色提名者坐在台下,获奖者走上舞台领奖。有的奖项,所有提名者全部站在舞台上

  等候公布名单。有的奖项,颁奖嘉宾就和提名者坐在观众席中,颁奖也就在台下进行。不过,颁发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时,依然沿用了老的模式,让获奖者从观众席中站起来,沿着长长的通道走上舞台,一路上接受人们的祝贺。对这一改进,叫好者不少,认为有新意,也节省了时间。最佳艺术指导奖得主丹特在后台告诉记者,他喜欢提名者站在舞台上的办法,“因为我们赢了”。但是也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未获奖的提名者告诉记者,站在舞台上最后听到获奖者不是自己时再走下舞台,这并不有趣。

  伊斯特伍德:自称还小

  电影《百万美元宝贝》爆出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虽然获提名的奖项少于《飞行家》,但是最终成为大赢家。最佳导演伊斯特伍德说,他拍摄这部大片其实只用了37天,这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他感谢他的摄制组。已经74岁的伊斯特伍德此次带来了他96岁的老母。不过,这位老导演称自己仍然是孩子,还有许多事要做和要学,因为他看到获得本届终身成就奖的悉尼·卢曼特已经80岁了。

  影帝福克斯:重演老招

  今年最重要的几个奖项,采用去年得主交叉颁发的形式。上届影帝肖恩·潘为本届影后颁奖,上届影后查理兹·西隆为本届影帝颁奖,最佳男女配角也是如此。

  1月16日,杰米·福克斯获得第62届金球奖最佳喜剧片男主角后,走上舞台高唱了几句,引来台下一片和声,这次他获得奥斯卡影帝后重演老招,告诉台下观众他要再来一次,又吼了两嗓子,接着笑逐颜开地大谈家人。但是,在谈到昨天没有到场的祖母———他的第一位表演老师时,这位喜剧明星一度哽噎。

  影后斯万克:感谢丈夫

  斯万克继2000年凭借《男孩不哭》夺得奥斯卡影后,时隔5年再次登顶,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获

  胜感言时,她说了一大串感谢人的名单,直到超时的音乐响起,她还提高嗓门喊出她最好朋友的名字。

  在幕后,当记者问她再夺影后有什么感受时,她说:“这次我记住了感谢丈夫。”上一次她在获胜感言中没有感谢丈夫,之后引来一片他们夫妻不和的传闻。斯万克坦言,直到现在仍然感觉自己在梦中。她说:“我一直会想,会不会明天早晨我醒来时,发现还是2月27日,这一切还没有发生。”她还透露,她为了演好《百万美元宝贝》里的女拳击手,大约花了4个月时间,每周6天,每天4个半小时学习拳击。

  老乡受到特别关照

  在采访室里,每个记者都领到一张有号码的白纸,想提问就举起号码纸,一时间真像拍卖会现场。而在提问时,获奖者对来自自己家乡的记者格外关照。西班牙记者和意大利记者用本国语言向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艺术指导奖得主提问,对方也乐于用母语回答,有的人还会询问这里有没有来自家乡的记者。最佳男配角得主、祖籍非洲的弗里曼在回答一位非洲记者提问时显得特别高兴。杨扬/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杰米-福克斯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