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52 新浪娱乐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影片《法国间谍》女主演李昕作客新浪聊天(2)
国际名模李昕乌黑长发美丽动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从投篮中看到你多次练习,你出手那样的动作和命中率就高了,我们的网友可能也有这样的感想,在线的网友如果你们想打篮球,虽然我们没有李昕这么高,但是你们也有这样的感受,如果有这样的感受,请告诉我,请打1,让我知道你们有没有这个经历,你们可以理解我们刚才说的这个话题。篮球打的好了,进了省队,上了大学,然后跨越到模特这一步,真的不是必然的,跟你差不多高的,有过相同的经历,在北体大上过学的有很多,现在有多少做模特?

  李昕:不知道,我的同学肯定没有。我那时候在北京,而且是94年,模特行业开始在国内发展,很多人就说你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做模特,其实我在长春的时候,已经有人这样说,那个时候是88、89年,在那个年代,如果说做模特,每个人第一个反映,你做模特将来怎么办,模特是没有未来。

  主持人:就那几年青春饭。

  李昕:那时候感觉是没有未来的,到了93、94年,想法开始转变的时候,我自己想,如果我做模特,那我大学毕业以后,我做模特了,将来不知道会怎么样,可是如果不怎么样,我要去工作,可能去体委,跟体育有关的。

  主持人:有可能当体育老师。

  李昕:那个时候就知道未来的十年是什么样,我知道了,这是我的一个想法,我就去试一试做模特,就这样走上的模特的路了。

  主持人:你想了就去了?

  李昕:好像我做演员一样,也是有我的运气,我碰到一个朋友,他可以介绍我认识一个很有名的,带我入道的我的老师,王一民,你可以跟他开始做模特,我见他,他就建议我参加当年的模特大赛,95年第四届超模大赛,大概练了大赛,获得了当年的十大名模,那个是很有价值的,因为是两年一届,94年你会常常听到十那名模,在我是十大名模的时候,将来我要是留在国内做模特,可能再过几年,我就是一个十大名模,好像不会再超越你自己了,因为我从小就是在国内到处比赛、旅游,我从小养成了习惯,11、12岁就喜欢旅游。我有一天去法国做模特,可以看时装方面的书,知道她们是怎么过的,怎么生活,你可以几天在纽约,几天在米兰,那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以前没有去过欧洲,只去过苏联打球,我说只要有机会就去法国当模特,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我觉得这条路选对了,我的模特生涯是从巴黎走向世界了,才有了今天的机会拍电影。我的第一部电影是法国电影,我的电影也是从法国开始走向世界的,我自己在想,如果我当年没有去法国,可能现在我已经是退役了,不是模特了,应该是另一种生活。

  主持人:当初不选择走模特的道路,可能现在在做体育老师,或者是体委的工作人员,有可能?

  李昕:应该是。

  主持人:如果不选择去法国,现在可能退役了,我知道在超模里面,或者说名模里面,走的最好就是开了一个非常有名的模特公司,概念酒吧,这是一个名模做的,当然也有一些是做的演艺人员,比如说于娜,再早一点瞿颖都不容易,最早的时候是凤毛麟角。

  李昕:我觉得机会是很多的,你看的世界也不一样,用模特的角度,真的看到另外一个世界。

  网友:我所知,在国内拿了十佳或者说名模以后,生活还是挺苦的,是不是到了法国也是面临这样的情况,挺艰难的。

  主持人:他说这个话对我有一种共鸣,我们和于娜沟通过几次,她来作客,她拿到冠军之后,这个路很艰难,还需要自己做公车,没有办法一夜改观。

  李昕:竞争很激烈,在国内模特行业的竞争如果和欧美比还差很远很远,你感觉到那种竞争,在米兰和巴黎的时装周,春夏发布会和秋冬发布会,都是全世界最出色的模特做一场秀,一场秀有几百个模特,他们来争这十几个名额,在世界都是最出色的模特在那里。但是我出去的时候,说艰难肯定是有的,我自己也感受过,96年我是6月份去的法国,那时候也不讲英文,也不讲法文,我没有任何一个朋友在巴黎,我不认识任何一个人,我的家人也没有朋友在那里,那对我是最大的一个挑战,没有语言沟通,没有朋友。最初三个月我不说话的,我的公司给我派了一个翻译,在我工作的时候,他会告诉我要做什么,我不工作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只有一个人,但是那三个月是对我一个锻炼,那个时候我学会了一个人怎么样打发时间,怎么样面对孤独,我是在那个时候学会了很多,我觉得到今天对我很有用的东西。比如说那个时候我和人讲话是要看着人家的眼睛,因为要猜他说的什么,因为听不懂,我看他的表情和他的眼睛,他想说什么话,那时候要学英文,每天在家里面苦学英文,现在长大了,早知道小时候多学一点,但是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你学英文,学什么,你觉得不用学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现在我是主动学,不用任何人告诉我学法文,那三个月我很少讲话,和父母和北京的朋友通电话,常常觉得还是说中文最痛苦。

  主持人:这三个月对你记忆犹新,不说话的感受。

  李昕:对。我96年出去的时候,前后4、5年没有中国的模特,我没有一个模特的朋友,在那个年代。因为亚洲模特少,只要你是出色的,你会很容易相对比白人你孩子有机会,大概有3千个选30个,亚洲女孩子有30个他选一个,你可能比别人的机会高很多,我开始两三个星期就工作,我没有经济方面等等的烦恼,模特大家都知道是高收入,在这方面我没有烦燥,那时候最大的困扰,我常常是一个人。

  主持人:可能精神上的压力和孤独,比经济上的一些困扰更让人心烦,虽然大多数人都是想要多挣点钱,但是精神上的孤独很可怕。

  李昕:很多人在国外生活可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你没有亲人真的是很难熬的。

  网友:真不容易,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那三个月。

  李昕:现在好了,有很多朋友,那时候还没有新浪吧。

  主持人:哪年?

  李昕:96年。

  主持人:那时候已经有了,只不过没有这样的规模。

  李昕:那时候不是很多人都知道上网,我98年到了纽约开始上网,在欧洲,九几年网络的意识是不一样的。我有很多朋友,意大利人,法国人,他们都没有E-MAIL,我到了美国才开始,因为我会常常上新浪,常常看很多新闻,我刚刚到美国的一个好朋友,他在纽约,他给我讲很多国内的新闻,我好羡慕你,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他说你上网看看什么都有。我常常上新浪的,很多国内的新闻我是从新浪上看到的。

  主持人:谢谢支持。从法国然后又跑到美国去,又是一个跨越吧?

  李昕:对我模特事业是一个跨越,因为在美国,很多亚裔和黑人不同种族,市场对模特的需要是不一样的,在欧洲是很有局限性的,但是很多模特开始的时候,我现在说话是对将来也想走我这样的路,对她们我觉得是有一点建议。

  很多女孩子如果做模特去欧洲,先去闯天下,拍很多照片,很多设计师认识你,你最终想发展,成为世界名模,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名模,都要到纽约的,纽约机会更多,对亚洲人,一场秀有5个亚洲人,在欧洲是很少看到的。到了98年,我的经纪公司说你一定要到法国,到纽约,像杂志上看到的一些,我住在纽约,有很多时间在美国,我每年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回国。

  主持人:飞人,虽然乔丹是飞人,但是你这个工作地点的转换是真正的飞人。

  李昕:尤其在欧洲的时候,因为从巴黎去米兰一个多小时的飞机,早上7点钟起来,第一班飞机,去伦敦,去米兰,9点工作到5点再飞回来,时间久了对地域的观念不强了,从巴黎去把西班牙,还是去意大利,感觉就是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去了。

  主持人:感觉从北京到沈阳也这么快。

  李昕:感觉差不多。现在北京去上海也很快。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非常感兴趣你这种生活状况,我们一下子说到美国,他们对欧洲的兴趣还没有过去。

  网友:你刚去法国三个月,语言不习惯,食品上也不习惯,你是怎么样熬过来的?

  网友:有没有一个固定的食谱来保持身材?

  主持人:这个方面对模特可能是苛刻的。

  李昕:苛刻也是因人而宜,可能我们家遗传,是瘦的,我从小喜欢吃很多水果和蔬菜,在法国我吃很多肉、鱼,我是什么都吃,可能是因为常常奔波,我刚刚觉得吃太多了,坐飞机十几个小时,坐飞机很消耗人的体力,到了一个地方,我觉得我的脸怎么都瘦了,坐完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每个星期从欧洲飞一次美国,每一个月起码有两三次从欧洲飞美国,美国飞欧洲这样的。因为我从小运动,我也喜欢运动,我常常游泳,你不要挑食,运动是你保持身材最好的办法。

  网友:现在最难的事情就是除了工作之外,没有时间去运动。

  李昕:我告诉你应该去练散打、拳击、跆拳道,练两三个小时。

  主持人:我尝试过,非常累。

  李昕:我第一次练散打,拳打脚踢,十分钟之后我就不能喘气,是全身的运动。

  主持人:精神也要投入,要不然就被人打了。

  李昕:(笑)我练了功夫之后,我对事情更专一和投入了,你如果不投入,等一下我练完了跟朋友吃饭,去哪里跟朋友喝茶,不光是被人打,你的力气是用不上的。

  主持人:如果网友小时候有没有打过架,如果打过可能是很累的,不仅是身体的运动,而且精神也很紧张,身体可能会发抖,我们不是让大家去斗殴。

  李昕:我一周有两三次的跆拳道,我有时候做瑜珈,这样练下来是很累的。

  主持人:你现在是不需要保镖,你胳膊长,腿长,我和你一起打的话,我勾不着你。

  李昕:用腿打就可以了。(笑)

  网友:吃饭也要专心,做什么都要投入,投入才会有这样的收获。

  主持人:我们看到李昕的收获非常多,很多网友都羡慕你现在取得的成绩,别光羡慕,从李昕的谈话中学习一些,或者说感悟到一些人生的一些味道是最好的事情。

  李昕:不敢说人生的味道,只是我自己的一点经验之谈。因为现在很多年轻的小孩,十几岁,二十几岁,比80年代,或者是90年代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学习,旅游看这个世界,或者是体验另外一种生活,我觉得在国外最重要如果你想做成什么事情,哪怕是学习,重要的是坚持,很多国内的模特,或者是什么,你知道她们很多人是有机会去国外,她们也去了,很多就回来了,不是她们不优秀,或者不出色,是因为她们放弃了。

  主持人:是什么东西让她们放弃了,你知道吗?

  李昕:我知道有一些女孩子,最近三四年也出去,做模特,她们回来我觉得最重要的可能是那种孤独感。你要战胜那种孤独感,有的人是因为这一点放弃的,或者有的是因为竞争太激烈了。你在国内现在生活越来越舒服,包括我自己也有这种感觉,每次我回来如果是七天,我就走了,对我影响还不大,就好像我从纽约去了巴黎一个星期,再去洛杉矶,我没有任何的感觉,只是到那儿看朋友、工作就走了。可是现在在北京两个星期,三个星期,我就再呆一个星期,可是一呆就是一个月,也是有工作,朋友,再加上我的家人,北京和上海真是国际大都市,跟纽约、巴黎那种感觉一样的,对我来说。我在北京可以呆三个月,更舒服,可能是因为有太多的朋友在这里。

  主持人:我觉得也是,不管走到哪儿,就算你全世界到处飞,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亲切感肯定是胜过其他任何一个城市的。

  李昕:对。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坚持,不能坚持的原因可能是孤独。

  网友:我很想知道你去了欧洲包括去了美国之后,有没有感受到不一样的眼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法国间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